竞技风暴
奥希姆重压下三球血洗印度 日方抱怨客场软硬件太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0: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日本队在亚洲杯预选赛A组客场与印度队的比赛中,凭借着本土球员出色的发挥,以3:0轻松战胜对手。日本队塞籍主教练奥希姆终于顶着来自各方面的压力,依靠一帮缺少国际大赛经验的本土球员攻入他执教以来打入最多进球的一场比赛,他在赛后对记者们表示:“本场比赛取胜的意义不仅在于打破了进球荒,而且在比赛场地非常糟糕的情况下,球员们沉着应战,这对于他们在今后参加国际比赛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奥希姆自8月份接手日本队之后,已取得了4胜2负的不错战绩。

  

日本队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中除了门将川口能活和后卫三都主2名老国脚之外,在济科前国家队能混个脸熟的边缘球员有卷诚一郎和驹野友一等3名球员,其余的都是缺乏国际大赛经验的“新手”。由于印度方面并没有把比赛地设在首都新德里或孟买等大城市,而是设在远离首都的斑加罗尔市,不仅场地条件不够理想,就连球场的灯光也在比赛中因故障2度停电,甚至在下半场比赛中出现了半个球场光线灰暗的现象,在比赛中一只不知从何处来凑热闹的狗竟然擅自跑进赛场。然而就在这种比较艰难的比赛环境下,日本队以3粒无可争议的入球,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在本场比赛中表现最为抢眼的当属来自大阪钢巴队的新涌现的射手播户龙二,他在上半场第23分钟利用对手的失误,率先敲开对手大门,在上半场第44分钟时,又是他在对方的门前突施冷箭,连中两元,正是这位球员在上周与加纳队进行的热身赛中刚把头撞破竟然缝了6针。在下半场第37分钟,由中场球员中村宪刚再下一城,日本队以3球完胜对手,凑巧的是,上下半场各有一次停电,每次来电之后3分钟,日本队就会攻入1球,也让印度球员直摇头。

  日本队主帅上周刚率队1球负与非洲劲旅加纳队,他在此之前曾与足协就海归派归队一事与足地搞得不太愉快,因此,在万般无奈之下,他只能把J联赛本土球员中进球最多的几名前锋球员都带到印度,而在中后场他只能以联赛表现最好的浦和红宝石队和千叶杰夫队的球员为班底,但也许由于球员们近来连日征战,有些疲劳,所以在下半场比赛中失误和体能都出现了问题,奥希姆也希望能够在今后的比赛中加以改进。日本队小组赛最后一轮与沙特队的比赛将于11月15日在北海道的札幌体育场举行。

  (阿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3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