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西征前景令人疑 朱帅难解师徒情结还靠昔日班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16: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在约旦的安曼,中国男足将与巴勒斯坦队进行亚洲杯预选赛E组第五轮的比赛。按常理中国队应该赢球,但客场被新加坡队逼平后,球迷对“朱家军”产生了怀疑。

  本报在中国队客战新加坡队前就认为,那应该是以“小健力宝”队为家底的“朱家军”的一次自救。可惜以李玮峰为首的“朱家军”并没有给“教父”朱广沪脸面,居然被对
手以0比0逼和,李玮峰和邵佳一甚至还被罚停赛一场。

  “朱家军”自救失败后,明晨的比赛就成为国家队本身的自救了。这是一场只有一个核心———郑智的比赛,如果国足赢下这场比赛就可以从小组提前出线了。

  “师徒”“地域”情结何时了?

  从朱广沪最近的训练安排看,明天国足的首发阵容可能是守门员李雷雷,后卫孙祥、张耀坤、徐云龙、曹阳,前卫毛剑卿、郑智、肇俊哲、王栋,前锋韩鹏、李金羽。这个阵容与前几场相比变化不大。

  锋线上仍是山东队的组合。这一组合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大的作为,相信比赛的进球仍很难由韩、李两将来完成。

  董方卓在国家队的征战中每次必到,但上场机会甚微。朱广沪对董的使用出现了理念上的偏差。他总是希望在球队领先后,为了防止对方的反击才派董上场抑制对方的反击战术。可惜

中国队近几役并没有取得领先,所以董方卓的国家队之旅基本上算是空中旅行了。

  这个结果,是朱广沪“用熟不用生”的理念所导致。在明晨这场比赛中,如果朱帅对锋线不进行微调,仍是保守排阵的话,相信球迷很难看到锋线球员有大的作为。

  在中场选手中,让来自上海的同乡毛剑卿打左前卫而弃用杜震宇,不知道是不是朱广沪的“上海情结”使然。

  没有“大头”国足会否头大?

  “大头”李玮峰已被中国足协暂时清除出队,没有“大头”的国家队,中国队球员的头会清醒起来吗?

  在没有李玮峰后,朱广沪让郑智当了队长。郑智当国家队队长的经历只有一场,还是在哈恩时代。赛后,郑智在队长之争的媒体炒作下,把标袖还给“大头”李玮峰。在俱乐部队,郑智也没有出任队长一职。

  虽然有一级的球技,但郑智并没有当队长的气质。在国家队生死大战———2004年“11·17”之难时,郑智不像一个让人放心的大佬,罚丢了一个关键的点球。就是这个点球让中国队提前死在通往德国

世界杯的路上,从而进入了万劫不复的深渊。

  由此可见,国足目前并没有一个好的队长,仅仅想通过换队长来提升球队的实力,是一件很可笑的事情。本报记者谷正中

  亚洲杯

预选赛

  巴勒斯坦队VS中国队

  地点:约旦安曼

  时间:北京时间10月12日凌晨2时

  直播:CCTV-5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