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巴战保守老朱重祭442求攻守平衡 主力阵容露端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09:03 金羊网-新快报

  巴勒斯坦队VS中国队

  10月12日02:00

  CCTV-5直播

  新快报讯(记者刘勇)352还是442?在两种阵型面前,国足主帅朱广沪表现得摇摆不定。据前方最新消息透露,朱广沪明天凌晨很有可能再次排出442阵型迎敌,毕竟国足已面临非胜不可的严峻局面。

  朱广沪自2005年3月执掌国家队帅印以来,首先采用的是352阵型。但是,国家队今年初客场不敌伊拉克队后,朱广沪迫于客观压力只能将国家队的阵型改变为更趋于攻守平衡的442。

  然而,国家队今年8月中旬和9月上旬两度与新加坡队交锋,442的阵型未能为国家队带来预期效果。前段时间,国家队在香河基地集训时,老朱的战术思想又出现了摇摆,一度多日演练352阵型。

  在香河期间,国家队教练组多次在内部会议上对客场挑战巴勒斯坦队这场比赛进行了讨论,普遍认为在李玮峰缺阵的情况下,打三后卫确实保险一点。教练组的分析是:有两名盯人,一名保护,再加上后腰及两名边前卫的回防,可以使防线更有层次,可以确保不失球。如果打三后卫,肯定就是季铭义打拖后,张耀坤和徐云龙打盯人。

  在出征之前,朱广沪在会议中突然又强调了将坚持打四后卫阵型的意见,而在到达安曼后,国足则是对两套战术都进行了操练。这种反复让球员有些摸不着头脑,在教练组内部也存在不同意见。

  一位国足内部人士透露:“按照老朱的性格,肯定还得打442。老朱认为这场比赛我们要以攻为主,不能被动地以守平为目标,如果这一场不能拿下,最后一场对阵

伊拉克时,谁也难以保证结果会如何。”

  从国家队近两日在安曼训练情况分析,国足主力阵容初露端倪:前锋是李金羽与韩鹏,左前卫是毛剑卿,前腰是郑智,后腰是肇俊哲,右前卫是王栋,后卫线从左至右分别为孙祥、张耀坤、徐云龙、曹阳。如果季铭义完全伤愈,那他很有可能取代徐云龙。

  ●预计国家队首发阵容守门员:李蕾蕾后卫:孙祥、张耀坤、季铭义、曹阳中场:毛剑卿、郑智、肇俊哲,王栋前锋:李金羽、韩鹏

  

中巴战保守老朱重祭442求攻守平衡主力阵容露端倪

  ■面临非胜不可的严峻局面,朱广沪排出的442阵型攻守相对更加平衡。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