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选帅金志扬起重要作用 领队或组长成其秘密使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08: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几乎在谢亚龙每次于北京面会外国教练的时候,他的身边都做着国字脸的金志扬。

  在作为一名外行入主中国足协后,谢亚龙一直希望找到合适的懂行人,一名靠得住、有原则党性的老同志在一些足球技术问题上来辅助自己。经过人推荐和参加技术委员会等工作,通过自己的观察后,谢亚龙认为人在北京,熟悉足球事务的金志扬是最合适的人选。

  原因除了金志扬有国内联赛经验,在国内足球界有江湖地位,说话有分量,熟悉足球内情不会受骗外;还和他在国家队担任过助理教练,有国际大赛的成功经验有关。

  更重要的是,谢亚龙认为金志扬有学习外国先进经验的原则,他不盲目崇洋媚外,对外国人的学习有自己的独到看法,有节制的学习,这一点值得效仿和钦佩。

  因此在选帅的问题上,金志扬的报告和一些话也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

  谢亚龙甚至有未来让金志扬在2008年国奥队中担任领队或者中方教练组组长的职务。也许最终由于年龄和身体原因,金志扬也许会把这一工作让给年轻教练,如胡建平,但是他依旧会是足协技术委员会每年对外籍教练考评中最有发言权的一员。

  另外,也不排除在2008年奥运会备战前的最终阶段,金志扬临时加入教练组加强教练班子的可能性。

  (周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