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不但要战胜对手还要赢得漂亮 双锋除巴国足不再窝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07:2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张龙天)“我们不但要战胜对手出线,还要赢得漂亮”--这是国足新任队长郑智的宣言。从抵达约旦安曼的第一次训练看,今夜的比赛中国队将用进攻来压制对手,真正希望用胜利来完成出线任务。

  尽管理论上只要本场与巴勒斯坦队的比赛取得平局;只要伊拉克队能在主场战胜新加坡队,中国队仍然可以出线,但是中国队却不愿意把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我们不要去管别人的比赛,反正只要我们获胜就肯定出线”。确定了这个思路,在昨天凌晨的训练中,朱广沪排出了442阵型,双前锋是李金羽和韩鹏这对山东鲁能的锋线组合,中场方面左前卫是小将毛剑卿、前腰是郑智、后腰肇俊哲、右前卫王栋,这个前场组合反映出球队将以进攻为首要任务。与新加坡队比赛不同的是,后腰没有使用李铁,相比之下肇俊哲的攻击性要比李铁大得多。由于是自己熟悉的组合,郑智对于胜利的信心很足,“我们应该把对手当成强队去打,这样的心态更能保证我们的发挥,取胜的机会也更大。”

  在中国队昨天训练前,董方卓赶到了约旦与球队会合,这样中国队前锋线上的人选已经到齐。针对疲软的进攻,朱广沪本场比赛更加强调保持心态,“大家要记住,不是说前20分钟不能进球就不能赢得比赛,越是有这样的想法,越无法取得进球。”由于对手巴勒斯坦队的风格讲究技术,因此在后防线上,朱广沪安排了相对力量更强的队员,孙祥、张耀坤、徐云龙和曹阳的组合将是首选。

  经过第一堂的训练课,国脚普遍表示,当地的天气并不炎热,很适合比赛,场地除了偏硬以外,其他的环境还说得过去。由于中国队已经多年没有在约旦进行过比赛,这场比赛引起了当地华人的高度关注,到时候几乎全约旦的华人都将赶到赛场为中国队助阵,这对球队消除客场不利因素很有效。

  巴勒斯坦完整出战

  (记者 张龙天)在中国队积极备战的同时,巴勒斯坦队也终于放心了。被以色列军方滞留的三名巴勒斯坦队主力队员,昨天已经离开巴勒斯坦,转道埃及前往约旦与球队会合,这样巴勒斯坦队将以全主力阵容与中国队比赛。

  前天只有6名队员抵达约旦安曼的巴勒斯坦队没有安排球队的训练,对于他们来说首要任务是等待球员的到齐。昨天,他们效力于意乙的一名球员和三名效力于智利联赛的球员赶到了安曼。经过国际足联的出面斡旋,昨天以色列军方终于同意让一直滞留在加沙的三名巴勒斯坦队球员离开加沙,但是由于约旦河西岸的口岸被以色列军方完全关闭,这三名球员只能先前往埃及,然后从埃及赶赴约旦,预计他们要到与中国队比赛的当天下午才能与球队会合,这样他们将错过进行球队的最后一练。按照巴勒斯坦足协官员的说法,“我们在比赛前肯定能抵达至少17名队员,这样看来,对我们比赛不会产生太大影响。”

  对于比赛,巴勒斯坦队主教练萨巴赫表示:“我们是在为巴勒斯坦人民比赛,只要我们站在赛场上一分钟,就能给人民带来一分欢笑,比赛结果不是我们追求的惟一目标,但胜利一定是献给人民最好的礼物”。

  巴队守门员教练大实话暗示缴械--

  “安全比比赛更重要”

  “我们的队员根本没有心思比赛,他们每天都在牵挂着家人的安全。我们本来想退出比赛,但是又害怕遭到国际足联的严厉处罚,所有你们在比赛中最好给我们留一点面子,最多进两个就可以了。”巴勒斯坦队守门员教练巴德兰对中国队守门员教练徐说出了大实话。

  由于巴德兰与徐曾经同时在亚足联的培训班上学习,当巴德兰得知中国队训练完以后主动找到了徐叙旧,其中当然涉及到了与中国队的比赛。“我们征召海外球员完全是被迫的,我们的队员出关经常遇到问题,这次招的三名在智利效力的队员,其中两名是球队的替补,他们的状态根本无法保证。我们每次比赛担心的不是比赛的胜负,而是担心能不能凑齐参加比赛的队员人数。”说完这些巴德兰似乎还怕徐认为自己是在灌迷魂汤,“你知道我们为什么能逼平

伊拉克?原因是伊拉克队员在比赛中有侮辱性语言,我们的队员完全是拼命在比赛,所有才取得了平局”。对中国队相当了解的巴德兰还表达了另外一个意思,“中国队肯定会赢得比赛,这点毫无疑问。因为我是守门员教练,你能否让你们的队员只进两个球。”听完这些,徐也
幽默
了一把,“我们赢一个就够了!”

  巴勒斯坦队教练的这番话不能全信,但是显然也不能不信,毕竟由于巴勒斯坦长期遭受着战火的洗礼,国家队的队员无法进行系统的训练和比赛,这与伊拉克队有很大区别。当年即使是战乱期间,伊拉克队员仍然能保证拥有良好的训练条件。

  本报记者 张龙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