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要拿下巴勒斯坦不容易 老朱押宝鲁能三叉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07:0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2日凌晨3时,国足将在约旦的安曼与巴勒斯坦队展开厮杀(央视五套将现场直播),向提前一轮出线的目标发起冲击。为了确保胜利,朱广沪把宝押在了鲁能“三叉戟”上,但是缺少了李玮峰的后防线不再稳固,再加上想赢怕输的思想包袱作祟,国足要想拿下对手,并不是一个容易完成的任务。

  历史上,国足打亚洲杯预选赛这一低级别比赛,前锋从未像现在这样灰头土脸,在
过去的四场小组赛中,只有董方卓在首战巴勒斯坦的比赛中打进一球,其他三场比赛,前锋们都是两手空空,这直接阻挡住国足提前出线的步伐。

  对于前锋进球难这个瓶颈,主教练朱广沪一直非常头疼,在历次集训当中,他把国内所有的精英前锋都召集进队。然而,朱广沪绞尽了脑汁,也没有扭转前锋不思进取的局面。这次作客安曼,朱广沪只好把宝押在了由李金羽、韩鹏和郑智组成的鲁能“三叉戟”身上。本赛季联赛,“三叉戟”包办了泰山四分之三以上的进球。不过,亚洲杯毕竟与中超不同,朱广沪照搬鲁能攻击群,能否消除国足锋无力,并为国足带来救命的3分,还是一个不小的疑问。

  明天的中巴之战,让主教练朱广沪头疼的还有缺失李玮峰之后后防线的抗冲击能力。上轮作客新加坡,后防中坚李玮峰吃到一张黄牌,加上此前的一张黄牌,即使国家队不处罚李玮峰,他也将自动停赛。尽管李玮峰在比赛中脾气暴躁,屡屡犯规吃到不必要的

红黄牌,但是他在后防线上的大闸作用在国内是无可替代的。

  早在此前的国内集训中,主教练朱广沪就开始为李玮峰的停赛寻找补救措施,经过多次试验,他最终选择了左边后卫孙祥、右边后卫曹阳和徐云龙、张耀坤两个中后卫的组合。从这个组合来看,左右两个边路最为稳固,孙祥和曹阳都是朱家军在这两个位置上的常客,并且也经受过

东亚四强赛等一系列热身赛的考验,如果在比赛中不犯大错,巴勒斯坦很难从边路讨到太多便宜。镇守中路的徐云龙、张耀坤组合应当说是国足后防线上最大的软肋,他们两人不仅没有身高,而且身体对抗能力也无法与此前的李玮峰和季铭义组合相比,更为致命的是,这是他们第一次在大赛中搭档,单单一个多周的磨合显然无法让他们形成默契,他们明天的表现将直接左右国足的胜负。

  中巴之战如果全取三分,国足将提前一轮晋级,否则自己的出线命运将很难再掌握在自己手中。更为严重的是,上轮客战新加坡被逼平之后,国足在人们心目中的地位已经狂跌到历史最低点,如果拿不下巴勒斯坦,国足将彻底失去人心,而主教练朱广沪也将被逼上下课的悬崖。

  对于任何一支被逼上绝路的球队,心中压力之大都是难以用言语表达的。不难想象,明天凌晨,国脚们带着这样的思想包袱上场比赛,在心态上已经先输给对方一招。而从实力上来看,国足也没有足够强大的实力击败对手。首战败走广州之后,巴勒斯坦在人员上进行了针对性的调整,实力有了相当大的提升,上轮与

伊拉克一战,他们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最终硬是以2:2逼平了对手,让他们的心中重新燃起了出线的希望,同时也如同一针强心剂,让他们的士气得到了空前提升,再加上他们是在自己家门口作战,国足要想赢球确实不容易。(苗卫国)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