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预计首发:鲁能三叉戟首演 新中卫组合受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06: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下午17点,中国队在安曼阿拉斯大学体育场进行了赛前的最后一练,从今天的训练情况看,国家队最终对已经演练了一周多的主力阵容进行了细微的调整, 辽宁籍国脚徐亮将顶替孙祥进入首发名单,此外王栋也重回右前卫的位置。

  由于是赛前最后一练,主教练朱广沪并没有给队员们安排太大的训练量。在来到阿拉斯大学体育场之后,发现这里的场地非常烂,简直就是一块菜地,所以教练们纷纷提醒队
员一定要注意,千万不要受了伤或者扭伤了脚。

  队员们先是在助理教练国作金的带领下进行了15分钟的准备活动,在队员们进行牵拉等腰腹训练时,主教练朱广沪和助理教练李树斌在场地边上用标志牌圈了一块近30米长,10米宽的小区域。然后在队员热身结束之后,朱广沪把队员们分成四组,每组5人,分别进行5对5的小场地传接对抗。在这四组球员之中,郑智、李金羽、韩鹏、肇俊哲、王栋五名球员分在一组,这也是昨天训练中出现在主力阵容的一方,与他们进行较量的另一方身穿绿背心的五名球员是:李铁、季铭义、赵家林、毛剑卿、陶伟。而另外一组对抗的分别是绿背心的是:张耀坤、曹阳、徐云龙、孙祥、徐亮,没有穿背心的是蒿俊闵、董方卓、郜林、周海滨、朱挺,很显然,这一组与前一组不同,身穿绿背心的是才是主力防守球员。

  从郑智带领的主力进攻队员以及张耀坤带领的主力防守队员来看,只是毛剑卿被换到了替补一方,而徐亮进入了主力阵容之中。不过,顶替毛剑卿的徐亮并没有出现在进攻一方,而是始终与防守球员一起训练。据了解,徐亮真正顶替的并不是毛剑卿,而很有可能是另外一位上海籍球员孙祥。孙祥由于在香河的训练之中感冒,所以一直没有进行系统训练,在昨天的适应场地训练之中,孙祥也只是打了半场分组对抗就穿上外套坐在场边休息,针对孙祥的体能以及状态,身体情况更好的徐亮来出任左后卫更合适一些,这也是徐亮在最后一练之中出现在主力阵容中的原因。

  在20分钟的区域传接球对抗结束之后,教练组把队员们分成了两组,一批队员在李树斌的率领下进行边路传中、中路包抄射门的训练,这也与第一天训练的内容相差无几。值得一提的是,在大部分队员进行射门训练的时候,主教练朱广沪亲自带领几名队员到场地另一端进行了局部的战术配合,这几名球员分别是四名中后卫张耀坤、徐云龙、季铭义、赵家林与两名右路选手曹阳、王栋,后来朱广沪又调来了郑智加入这一组。从训练之中来看,朱广沪有意演练了郑智与王栋、曹阳之间的进攻配合,看得出朱广沪打算在这场比赛再次让右路承担起主要的进攻任务,对此王栋也在训练结束之后表示,确实是一些有针对性的训练。

  在今天训练的最后部分,朱广沪又让郑智、徐亮、肇俊哲、王栋留下进行了任意球的训练,郑智和徐亮主要负责右路、左路的任意球主罚。在几名队员练完任意球之后,球队的训练结束,就在队员们回到场边整理的时候,朱广沪再次把王栋留下,让王栋进行了几组禁区前的远射训练,由此可见王栋在朱广沪心目的进攻重要程度。

  随着全体队员的一声“必胜”,

中国队结束了赛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明天晚上22时(北京时间12日凌晨3点)中国队将在安曼阿卜杜拉国王体育场迎战巴勒斯坦队。

  中国队预计首发阵容:

  门将:李雷雷;

  后卫:曹阳、徐云龙、张耀坤、徐亮;

  前卫:王栋、肇俊哲、郑智、毛剑卿;

  前锋:李金羽、韩鹏

  (新浪体育特派编辑于静发自安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