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巴之战国足配备重火力 目标全取三分提前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03:02 深圳特区报

  国足明晨客场战巴勒斯坦队

  目标:全取三分,提前出线!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2点,国足将在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中迎战巴勒斯坦队。由于巴勒斯坦正处在战火之中,国内局势极不稳定,因此这场比赛被安排在中立场地约旦首都安曼进
行。由于此役是关系国足能否出线的关键战役,因此在出征之前,主帅朱广沪就已经领到死命令:拿下3分,提前出线!

  客战西亚不轻松

  在亚洲杯预选赛分组抽签结束后,几乎所有中国人都提前把这场比赛的3分算计进了中国队的荷包中,但在此前的比赛中客场不敌伊拉克并被新加坡逼平,使国足只能排在伊拉克队之后位列积分榜次席。由于谁也不想把出线悬念保留到最后一战对伊拉克的决斗时,因此只有在此役中击败巴勒斯坦,才能让国足处于小组出线的有利地位,成绩和舆论的双重压力已将国足逼入了毕其功于一役的绝境。

  饱经战火的巴勒斯坦人在实力上与国足有一定差距,赛场设在中立场地约旦首都安曼也使巴勒斯坦人几乎失去了主场优势,但

中国足球队近5年来征战西亚客场不仅未尝胜绩,而且留下了一大串让中国球迷刻骨铭心的苦涩回忆。加上李玮锋、邵佳一、杜威、杜震宇和赵旭日多名大将此役缺阵,使国足的实力在一定程度上受到影响,而巴勒斯坦人又在逼平
伊拉克
留住晋级希望后士气正旺,在非胜不可的巨大压力下,客场对巴勒斯坦之役对于国足来说绝不会是一场轻松的远征。

  国足配备重火力

  由于此役的目标明确,因此主帅朱广沪也尽量选择带领进攻能力更强的队员出征。在本期国足的23人名单中,除了李金羽、韩鹏、董方卓、郜林4名前锋外,前卫中的毛剑卿、朱挺等球员在中超联赛中也多是以前锋的身份出场,加上郑智在本赛季中超联赛中位列射手榜次席,可以说朱广沪已经为这期国足配置了最强大的进攻火力。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国足在安曼完成了出征后的首次训练,董方卓在训练前火线归队使球队完成集结。

  在昨天的分组对抗训练中,国足已经毫无保留地完全暴露了自己的首发阵容:门将依然是来自鲁能

泰山的李雷雷,在变动较大的后卫线上从左到右依次是孙祥、徐云龙、张耀坤和曹阳,代替李玮锋出任队长的郑智将带领王栋、毛剑卿和肇俊哲坐镇中场,鲁能泰山队的锋线搭档李金羽和韩鹏则将肩负为国足攻城拔寨的头号重任。在全开放的赛前训练中,一向谨慎的朱广沪竟然主动暴露他的442阵型,这也多少显示出了他的自信。对于此役,朱广沪认为国足的进攻能力足以摧毁对手的防线,并表示几名国奥小将将在比赛中起到决定性的作用:“在朱挺、郜林以及毛剑卿等几名年轻的攻击型球员加盟后,他们不仅给国家队带来了一股清新的空气,而且提升了国家队的进攻能力。我相信我们的进攻肯定有起色。”

  对手被麻烦缠身

  为了这场客场比赛,途径法兰克福转机才能抵达安曼的中国队必须忍受23小

  时远征的劳累,但“主场”作战的巴勒斯坦人却面临着比中国队更加痛苦的麻烦。

  在巴勒斯坦队出境时,有9名队员没能通过以色列军方的边检被困在加沙地区,经过国际足联的交涉与斡旋,其中6名球员已经获准出境,并已在昨天抵达安曼与球队汇合,但仍有队长萨阿伯、哈马达和依赫迈丹3名巴勒斯坦球员受困加沙。

  据悉,受困的3名球员均是球队的后防主力,而且均在上轮逼平伊拉克的比赛中首发出场并起到关键作用,尤其是队长萨阿伯一直都是巴勒斯坦队的防守核心,他们的缺阵对于巴勒斯坦队的损失显而易见。巴勒斯坦方面表示他们将尽最大努力,让球员能在比赛前抵达安曼,但从目前的形势来看,他们已经很难在此役亮相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