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勒斯坦直言硬着头皮参赛 取胜将获1000美元巨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01:02 竞报

  本报记者王亮报道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两点,中国队与巴勒斯坦队的亚洲杯小组赛,就将在约旦安曼的中立场地进行。昨天,两队分别进行了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随着最后一名球员董方卓的到来,中国队的24名队员已全部抵达,而巴勒斯坦队被以方阻拦在国内的几名队员也已于昨天赶到安曼。

  中国队人丁兴旺

  目前,大多数国脚的状态都比较理想。但由于本场比赛只能报21名队员,这意味着将有3名国脚被淘汰。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陶伟、王大雷和周海滨出局的可能性较大。

  由于有伤,陶伟最近的训练质量不高。而王大雷则是因为前一段时间在香河的训练状态并不理想。至于周海滨,国家队在后腰位置上的人员过剩使得他很难进入大名单。另外,董方卓昨天已经与国家队会合,同时郑智被任命为国足新队长。

  最后一练阵型锁定442

  昨天,国家队进行了比赛之前的最后一次训练。上午,国脚们在酒店附近散步放松,下午5点(北京时间晚上10点),全队来到位于约旦市中心的阿卜杜拉体育场进行训练。

  在一个小时的训练中,主教练朱广沪让国脚们着重进行了射门练习。射门训练之后,球队进行了整体阵型的训练。从训练中看,国家队在与巴勒斯坦队的比赛中将继续使用442阵型。

  朱广沪放豪言

  本场比赛,

中国队如能取胜,就将提前一轮从小组中出线。因此,面对实力在自己之下的巴勒斯坦队,中国队主教练朱广沪清楚地认识到进攻在比赛中的重要作用。

  赛前,朱广沪在谈到比赛时充满信心,“我可以说的是,这一次我们的进攻肯定有起色。在朱挺、郜林以及毛剑卿等几名年轻的攻击型球员加盟后,他们不仅给国家队带来了一股清新的空气,而且提升了国家队的进攻能力。这一点,我相信大家到时都可以看出来。”

  巴勒斯坦队队员到齐

  截止到约旦当地时间昨天下午两点之前,巴勒斯坦队被以色列军方阻拦在国内的3名队员已全部来到安曼。这样,巴勒斯坦队在比赛开始前一天终于凑齐了所有队员。

  3名主力后卫的归队让巴勒斯坦队上下欢欣鼓舞,队长建迪表示:“虽然这是一个苦难之旅,但大家还是最终会合到一起,这是比任何事情都令人高兴的。”

  训练有说有笑

  昨天晚上,人员齐整的巴勒斯坦队在阿卜杜拉体育场进行了训练。他们的训练被安排在中国队之后进行,时间同样为一个小时。

  与中国队员在训练时的严肃相比,巴勒斯坦队的队员们显得非常放松。在做准备活动时,队员之间不停地开着玩笑,说到开心的地方有的人还会大笑几声。与中国队相比,巴勒斯坦队的压力要小得多。

  巴勒斯坦放低姿态

  与中国队的志在必得相比,巴勒斯坦队对于本场比赛并不抱太大的希望。

  “中国队肯定会赢,这一点毫无疑问,现在只是赢几个球的问题,希望中国队给点面子,最多赢两个球就够了。”巴勒斯坦队助理教练巴德兰说。“其实我们只是来比赛而已,球队实在是太困难了,本来足协想退出,但是又担心会遭到国际足联和亚足联的财政重罚,所以只有硬着头皮来比赛。”

  不过,球队也并非全是坏消息,这次球队的出资者巴勒斯坦裔实业家巴拉卡特已经表示,如果战胜中国队,他将给巴勒斯坦队发1000美元的奖金。这笔奖金对穷困的巴勒斯坦球员来说真是巨奖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