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析杜伊何以杀出重围 身价低廉塞黑背景助脱颖而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8: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也许他不是站在舞台最中间的,也不是聚光灯照耀的那个人,但是他却是中国足协选帅组决定的最终人选。比他的履历辉煌的埃里克松,战绩辉煌的特鲁西埃都被PK了下去,原因很简单,中国足协认为杜伊科维奇是适合中国的国情。

  塞黑背景首先是杜伊的一大优势,在中国足球职业化后,有一大批前南教练来到了中国,对中国足球的影响范围之大,人员之广都是其他国家足球难以望其项背的。

  塞黑教练在中国取得的成功,以前社会主义国家较为适应的环境背景等都是杜伊科维奇对中国社会适应的一大保证,特别是对中国的管理体制适应的一大保证。

  第二个优势是杜伊科维奇的执教经历。

  力挺特鲁西埃和对范哈内亨等人不屑一故的选帅人员认为,缺乏国外执教经验、没有亚洲和非洲足球不发达国家执教经验的教练不适合担任中国国奥队教练的职务,像埃里克松这样的大牌不但难以驾御,没有非欧洲国家的执教经验是他们最大的缺陷。

  而杜伊科维奇是除了特鲁西埃和邦弗雷雷外少有的、执教过非欧洲国家级球队的教练,他曾经担任委内瑞拉国家队、缅甸、卢旺达、加纳国家队主教练,带过南斯拉夫青年队,这些资历使得他得到了足够的信任。国家队教练资格和青少年培养经历使得他仅次于特鲁西埃得到信任。

  据悉,在谢亚龙和杜伊科维奇的会谈中,对方的亲和能力和严谨作风都给足协的领导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比如杜伊科维奇表示要听取中国教练的建议,并且对组建国奥队提出了自己的时间看法甚至热身对手的意向都给中国领导留下了好印象。

  价格水准也是他受到追捧的一大因素,据悉杜伊在来中国之前咨询了自己的老乡,给中国足协开出了一份30万美元一年的合同,而且这份合同还和成绩挂钩,当然如果中国国奥队最终打进奥运会四强的话,而中国足协在跟经纪人联系的时候提出的底线是60万美元,所以杜伊的收入要求很合中国足协的胃口。因为没有最后签约,因此最终的合同价格不方便对外公布。不过据说谢亚龙已经表示只要为了2008年奥运会的备战需要,不会在此前对国奥队进行过多的要求。

  另外,杜伊科维奇在

世界杯的战绩也为他助了一臂之力,因为足协的名单上只有他和加纳队和埃里克松的英格兰队进入了德国世界杯,并杀进了16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2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