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新帅竟出身手球门将 前加纳主帅欲续写米卢神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8:25 厦门晚报

  国奥新帅终于浮出水面,率领加纳队在2006德国世界杯上杀入十六强的塞尔维亚人杜伊科维奇将带领中国队参加2008北京奥运会。“据我所知,杜伊科维奇本周内就应该到北京上任了。”做为杜伊科维奇当年在贝尔格莱德红星队的门将接班人,北京国安现任守门员教练托米奇告诉记者,“他是塞尔维亚人,但出生在克罗地亚。他是著名的守门员,但最初他是学手球的。”

  1946年2月24日,杜伊科维奇出生在克罗地亚的波罗沃,但他是地地道道的塞尔维亚族人。在他还是小孩子的时候,他像其他很多同龄人一样,选择体育做为自己未来的职业。为此他进入了“伊万-格兰-科瓦契奇”体校,并成为了波罗沃手球队的一名替补守门员。但不久,他就被前南著名教练约瑟普-克孜迪看中,建议他改练足球。杜伊科维奇接受了这个建议,随后转入波罗沃足球俱乐部,之后又转投奥谢克俱乐部。

  2004年12月,杜尤科维奇与加纳足协签约。随后他仅用了9个月的时间就带领这支球队第一次闯进了

世界杯的决赛圈,续写了米卢曾经创造过的奇迹。在德国,加纳队以黑马的身份跻身十六强,虽然没能继续前进,但这也足以令这个首次参加世界杯的非洲小国兴奋的了。

  如今,杜伊科维奇即将成为中国国奥队的主教练,这位不嗜烟酒,性情温和的花甲老人,可能非常符合中国足协的选帅标准,但他再次来到亚洲,能不再水土不服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2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