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新帅上任前不忘豪言 称有信心率队杀入奥运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8:23 厦门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天天)在中国足协确定他率领国奥队的时候,杜伊科维奇并不在贝尔格莱德家中,而是与他的太太在外休假。当得知自己成为国奥主帅后,杜伊连说了三声“很好”。

  杜伊科维奇说:如果这个消息是真实的、是确凿无误的话,我当然感到高兴。在苦苦等待一个半月之后,我终于听到了一个对我来说是非常好的消息。

  记者:你认为你胜出的原因是什么?

  杜伊:我相信,最近几年来,前南教练在中国所取得的成功起了很重要的作用。米卢率中国队第一次闯入了世界杯赛,而像老彼德、桑特拉奇、科萨诺维奇、佩特科维奇、福拉多、图拔科维奇等这些在俱乐部执教的教练也都取得了成功。我是站在他们的肩膀上竞争到了这个位置。因此,我认为自己很适合这个位置。

  记者:谈判的过程是怎样的?

  杜伊:说实话,我确实曾有过放弃去中国执教的想法。我在8月份亲自前往北京与中国足协官员进行了会谈。这之后我始终没有得到任何消息。相反,我听说中国足协邀请了其他候选人去北京和中国足协会谈。我在想:恐怕我没机会了。

  记者:你对中国国奥队认识有多少?

  杜伊:到现在为止,我还没有见到过他们的队员,谈不上有深刻的了解。但我手中有6张光盘,是6场中国国奥队的比赛录像(土伦杯)。对于这支队伍目前的人员情况,我已经有了足够的了解,在我与中国足协签约之后,我的首要任务就是先去现场观看俱乐部的比赛,这样能够使我对这些队员有更直观与深刻的印象。我认为中国国奥队是一支非常优秀的队伍,他们需要的是在人员组合方面再下工夫。

  记者:你的目标具体是什么?

  杜伊:在率加纳队闯入

世界杯16强之后,我清楚中国国奥队的目标至少是前四名,但我想,在我出任教练之后,我们应该比这个目标做得更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2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