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主帅新上任该跟他说啥? 一句话:任重而道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6:09 沈阳日报

  杜伊科维奇今年整60岁,称其“老杜”,一是亲切,二是恰当。老杜来中国挂帅国奥,咱得感谢人家。一个外国人来趟中国足球的浑水,多么不容易。我琢磨着,老杜初来乍到,很多事搞不清楚,咱们给他介绍情况的时候嘴上得有个把门的。家丑不可外扬,别逮什么都说。否则把老杜吓着了,这工作就不好开展了。

  关于国奥队有多重要,咱得告诉他。在欧洲,国奥队就是一鸡肋,不说清楚老杜会
觉得大材小用。现在是“一切为了08”,足球也不例外。虽然不指望男足摘金夺银,但至少不能丢人现眼。所以,老杜责任重大。咱们好炒教练这事儿就甭提了,老杜要是知道从俱乐部到国字号走马灯似的换帅,估计晚上觉都睡不好。

  从现在到08,给老杜多少钱必须说明白。人家虽然不是冲钱来的,但欧洲人爱较真,既别亏了人家,自己也别吃哑巴亏。包括中途分手的那些条款,找个明白人参谋一下。这几年,

中国足球在国际足联都挂上号了,动不动就因为违约被罚钱。至于足协缺钱还是瞒着好,老杜自尊心强着呢,要知道是因为自己便宜才谋得这个差,心里难免不舒服。

  中国足球困难不少,事先要向老杜交待清楚,让他做好吃苦的准备。但跟洋教练打交道,有时候也得睁眼说瞎话。比如对于中国足球大环境的描述,要慎着说,什么假赌黑就暂且按下不表。有句话叫: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他只要明白这个道理就足够了。往后时间不用长,最多一年,究竟咋回事老杜自己就都明白了。到时候他也入乡随俗,见怪不怪了。

  还有就是队员的情况,需要客观地给老杜介绍一下。咱们是足球落后地区,不太可能凭空蹦出个小罗来。这帮孩子缺点毛病不少,老杜您得多担待。但这些年轻队员潜力大,可塑性强,只要遇到名师指点,能成大器。话说到这儿,只要不是傻子都能听出火候来。老杜啊老杜,你有没有能耐还得赛场上见。至于权垒被砍,这事儿千万瞒住,否则老杜得怎么看咱们的球员啊。

  最后,千万要给老杜配个好翻译,标准就一个:能把好话翻全了,能把坏话翻圆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