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铁血孝子也曾感动中国 期待当年的大头赶快回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4:05 中国足球报

  翻阅历史,发现中国足球和中国球迷,都曾经为李玮峰而感动并激动过。

  李玮峰被罚了,到处听到的都是“大快人心”的感触。但痛快之余,恻隐心所到之处,也常回忆起“大头”的一些孩子气和壮举。

  翻阅历史,发现中国足球和中国球迷,都曾经为李玮峰而感动并激动过。

  2001年9月8日,十强赛,中国客场对卡塔尔的比赛进行到最后一分钟,李玮峰头球扳平比分。

  2001年9月15日,十强赛。主场对乌兹别克第63分钟,李玮峰进球后,脱掉上衣狂奔,露出他的蓝色护腰,在底线附近跪着磕了个头。就在那一瞬间,所有中国球迷都记住了这个激情四溢的铁血孝子。

  2004年年初,

中国队对阵爱沙尼亚队。李玮峰的脚被对方鞋子上的长钉狠狠踩了一下,被直接送往
医院
缝针。后来在与科威特的比赛中,李玮峰带伤上场,打满90分钟。

  2004年7月,亚洲杯1/4决赛,脚上有伤的李玮峰两次与对方门将正面交锋时被对方扑倒,没有做任何保护动作就重重的摔在地上。但每次他都顽强地重新战斗在赛场上。120分钟的比赛结束后,李玮峰才知道他的两根肋骨出现裂缝,有医生形容他是“两肋插刀”。然而,在与

日本队的决赛中,他义无反顾地坚持上场。在那个时候,“大头”是很多人心目中的民族英雄。

  2005年6月,与哥斯达黎加队友谊赛。开赛不久,李玮峰眉骨肌肉即被撞裂,在场外简单包扎后重返赛场,打满90分钟。

  回忆充满温情与悲壮,但现实却是那么残酷与无情。当现实与回忆发生碰撞,我们能做的,就是期待那个曾带给我们无数感动的“大头”快点回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