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亚非福地国足需小心 中巴之战朱广沪不敢掉以轻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2:56 新闻晚报

  国足与临时拼凑起来的巴勒斯坦队相比,实力远在对手之上,不过,即使是最差的对手,朱广沪也不敢掉以轻心,在连续两场对阵新加坡没有出色的表现后,朱广沪已经走到了下课的边缘,况且,对朱家军来说,西亚也并非他们的福地。

  自朱广沪上任后,国足仅在西亚打过一场比赛,还输给了对手。今年三月,国家队在亚洲杯第二场比赛中,客场败给了伊拉克队,对大多数中国球员而言,那一场比赛充满了
诡异的色彩:不仅门将李雷雷的表现令人大跌眼镜,连续出现两个低级失误,间接导致了中国队的两个失球;同时,西亚的客场氛围令队员们感到不适应。这一次远赴安曼,虽然并不是巴勒斯坦队的真正主场,但国足上下仍然要克服西亚不适应症。

  当然,全队中压力最大的就是主教练朱广沪了。虽然对手实力不是很强大,但对朱广沪来说,这却是一场不能输的较量。“我们的目的就是拿三分,”对于这个客场,朱广沪少有地抛出了必胜论,“我们小组出线不会有问题。现在的问题是,我们小组赛的前几场打得一直不是很顺利,运气总是不在我们这一边,球队在比赛中要解决的是进球少的问题。”

  从天津到新加坡、再到约旦,对朱广沪来说,过去的一段时间成为他执掌国足教鞭以来最艰难的一段岁月,赢球已经成了刻不容缓的任务。这次西征,老朱前所未有地征召了六名前锋,虽然最终国足只能上报20人的名单,但朱广沪仍然把鲜有上场机会的两个海归董方卓、李铁都征召归队。

  中巴之战,朱广沪必须通过赢球才能暂时解除自己的危机。□晚报记者徐明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