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伊科维奇简历:加纳执教期间大胆用人收成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2:56 新闻晚报

  杜伊科维奇1946年出生在前南斯拉夫博罗沃。

  他曾经是前南斯拉夫著名球队贝尔格莱德红星队球员,4次夺得南斯拉夫冠军,打进1970年欧洲俱乐部冠军杯半决赛。在国家队成绩上,杜伊科维奇代表南斯拉夫出战4次。

  1982年退役后,杜伊开始了教练职业生涯。1991年贝尔格莱德红星队获得欧洲冠军
杯冠军,杜伊科维奇担任该队助理教练。1992年他出任委内瑞拉国家队主教练,1995年回国担任前南斯拉夫青年队助理教练,之后还担任过缅甸国家队主教练和委内瑞拉两支俱乐部队的教练。2000年荷兰和比利时欧锦赛,杜伊科维奇以助理教练身份参加了南斯拉夫队的工作。2004年他率领卢旺达队历史上首次打进非洲杯赛。

  2005年,他率领加纳队以6胜3平1负的战绩荣登世界杯

预选赛非洲区B组的首席位置,杀进世界杯决赛圈,并在德国打入16强,最后被巴西队淘汰。

  在加纳执教期间,为整肃“军纪”,中途火线上任的杜伊科维奇不惜冷落当时还效力于

拜仁慕尼黑的核心后卫、队长库福尔,并任命前
尤文图斯
替补中场阿皮亚担纲重任。在他的带领下,加纳队在最后的4场比赛中全部告捷,力压南非、民主刚果等队顺利拿到飞往德国的机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2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