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佳一缺阵国足确立单核心 老朱欲用李铁代替大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1:09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喊着要拿三分,国足昨天飞抵比赛地点约旦。但用什么拿三分,却不是那么简单,需要临场下一番功夫。

  确立单核心

  缺少了邵佳一,关于双核还是单核的问题突然变得简单了。其实客场对阵新加坡,
国足的战术打法就是凌乱不堪。所谓“双核”不但没能让国足的战术更犀利,反倒是郑智和邵佳一位置重叠的弊端显露无遗。不能很好地错开位置,让两人陷入了一种各自为战的局面,而一味的长传冲吊的打法,让人大为皱眉。这场邵佳一停赛,朱广沪不必再为如何调和郑智和邵佳一的位置问题而费心,他可以别无选择地让郑智担起穿针引线的职责。

  作为场上队长也是绝对核心,郑智的表现好坏无疑将决定着国足命运。这段时间以来,郑智在联赛中表现出相当不错的势头,5轮比赛里接连进球让他占据了中超射手榜次席地位,他表现出来的进攻欲望,也正是朱广沪梦寐以求的。对于朱广沪来说,现在存在的一个最大问题就是如何去用好手里这张牌。

  射门找准星

  怎么将进攻的优势转化成得分,是朱广沪最头疼的。这次集训中,朱广沪除了每天反复在技战术上给队员们上课外,还特别强调:“一定要提高射门质量,该进的球一定要打进。”

  “在和新加坡队的两场比赛中,我们的射门次数虽然超过了30次,但很多时候我们的射门欲望似乎不够强烈,这就导致很多射门都是在没有准备的情况下完成的,仓促起脚的结果就是打飞的时候多啊。因此,还必须提高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在过去的四场比赛中,我们不缺少射门机会,也不缺少进球的机会,欠缺的就是把握机会的能力。”朱广沪说,“在中超中射门和把握机会是一回事,在国家队的比赛中射门和进球是另外一回事,过去我们忽视了两者之间的区别,现在要重新进行强化。”

  配合最头疼

  缺少了李玮峰,季铭义又有点伤,如何确保不被对手反击得手,朱广沪很头疼。

  “国字号球队最忌讳的就是频繁更换主力阵容,因为国家队本来就没有时间进行过多的磨合,缺乏默契就会让战斗力大打折扣。国家队的配合问题更加突出,必须尽快解决!”中国足协教练委员会的一位元老这样对朱广沪说。事实也确实如此,9月6日客战新加坡,朱广沪派出的主力阵容中竟然有6人不是8月16日的主力,如此大的变动,让国足球员之间的配合全凭感觉完成。这次由于几名球员因伤或者因为红牌等停赛,朱广沪调入了新面孔,必然让国家队球员之间的配合更为陌生,尤其是后防线。

  李玮峰停赛,季铭义是最佳替补。虽然季铭义在身体状态和竞技状态好的时候一直是国足的主力,不存在什么陌生的问题,但是,现在队内其他位置上的球员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季铭义能否和大家迅速默契起来是个问题。另外,新人赵家林首次入选,还不熟悉朱广沪的技战术思路,更谈不上什么配合。至于被朱广沪寄予厚望的李铁,已经很久没有打过拖后这个位置了,能不能胜任,让人怀疑。对此,朱广沪的解决办法是打352,将缺少李玮峰的损失降到最低。但是,实际效果如何,尚需要实战检验。

  确立单核心,提高射门质量,变阵352解决配合问题,朱广沪这次是用了心的。许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