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伊宣言:08奥运目标不止四强 不会给前南教头丢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09:37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张宴飞

  有时候,命运就如此戏剧化。谁也不会想到3个多月前,上海东方早报记者在乌尔茨堡马里蒂姆酒店曾经面对面采访过的杜伊,最终会成为国奥主帅。“有很多前南教练在中国取得成功,尤其是米卢,我当然也不会给前南教练丢脸。”现在,杜伊开始了他的中国宣言。

  身在塞尔维亚的杜伊科维奇,第一时间得知了入主国奥的消息,“终于听到一个对我来说非常好的消息,最终,我击败了所有候选人,能够成为中国08国奥队的主教练,这本身就是对我的最大肯定。”

  自8月底杜伊亲自来到北京与中国足协会谈后,整整过去了一个多月。在此期间,中国足协也接触了其他候选人,而杜伊科维奇也传出与红星队联系的消息。对此,杜伊不掩饰自己曾经有过放弃的想法,“上次会谈,双方非常愉快。他们当时告诉我大概10天以后就将告诉我最终的消息。但是,后来听说中国足协又在与其他人商谈,我以为我的机会已经为零了。”

  不过,最终消息还是美妙的,这让老头一扫阴霾。“有很多前南教练在中国取得了成功,尤其是米卢。我当然也不会给前南教练丢脸。”由于对

中国足球还缺乏了解,他对国奥的印象也仅停留在手中的几张光盘上。杜伊表示,到中国后,他会与前南教头更多进行沟通。

  而在率领加纳闯入

世界杯16强后,杜伊对中国之行要求也更高。对足协提出的08奥运进入四强目标,杜伊表示:“我想,在我出任主教练后,应该比这个目标做得更好。”

  杜伊执教简历

  1982-84泽蒙队

  1986-88红星队(助理教练)

  1988-89阿联酋迪拜(助理教练)

  1990-92红星队(助理教练)

  1992-95委内瑞拉国家队

  1995南斯拉夫青年队

  1996缅甸国家队

  1997委内瑞拉祖利亚队

  1999南斯拉夫国家队(助理教练)

  2001委内瑞拉梅里达大学生队

  2002-04卢旺达国家队主教练

  2004-06加纳国家队主教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