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伊阴差阳错接手国奥 塞黑老帅自曝一度险入主国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09:30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朱轶

  6月23日,当加纳打进世界杯16强后,杜伊给全队放假一天,那天我第二次来到乌尔茨堡,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约杜伊进行一次短暂的采访。由于加纳安排外出游览,杜伊一口答应。加纳队结束游览回到酒店就开始了晚餐,杜伊也在妻子的陪同下回到了房间。

  在酒店前台给老头房间打电话,接电话的是他的妻子,一个慈祥的老太太,“对不起,他现在不在房间,他一回来我就让他到大堂找你。”等待了10分钟后,杜伊科维奇急匆匆地走出了电梯,四处张望寻找我。“对不起,让你们久等了。”伸出手,杜伊虔诚地道歉,仿佛他已失约半天一般。

  如果说,直率是老头给我的第一印象,那么,友善和善言是第二印象。原本只约了10分钟的采访,但是谈兴甚浓的老头滔滔不绝说了快一个小时,友善的他说到激动处甚至会友好地拍拍你,夸张的手势和他迷人的笑容没有任何冲突。

  或许是冥冥中已注定,老头在接受采访时就谈到了自己对

中国足球的兴趣,甚至自己透露曾经差点入主国安。

  

世界杯期间采访回放

  上海东方早报记者:曾经有很多前南地区的教练在中国执教,科萨、皮特,还有彼德,听说你曾是他的助手?

  杜伊:是的,彼德是个伟大的球员,也是个伟大的教练,他曾在上海执教。我们在球员时代就是好朋友了,我们与红星队一起举起了

冠军杯。我从他身上学到不少。

  上海东方早报记者:有兴趣来中国吗?

  杜伊:我当然愿意去中国。你知道吗,曾经我和北京的俱乐部有过接触,但最后没有谈成,他们选择了开价更低的乔里奇。

  上海东方早报记者:你也曾在亚洲执教(缅甸),能说说你眼中亚非足球的差异吗?

  杜伊:那是10年前的事情,现在我很难作出比较。那时我在缅甸执教,球员都害怕对抗。我们参加了一届老虎杯,可惜战绩并不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