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运进前四"造成选帅拖沓 总局出手催生杜伊上前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09:27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张宴飞

  国奥主帅最终水落石出。然而前后8个月,多达近20人的冗长、拖沓的选帅过程,还是让人不解。

  其中原因之一,总局对国奥选帅的直接指挥,客观上确实给足协决策层带来了重大
压力,使足协在人选上慎之又慎。加之足协虽然名义在开展选帅,但却做不了主,拍不了板,而总局又没有更具体的人选和候选人,因此一拖再拖。

  另外,足协内部的扯皮也是造成效率低下的重要原因。事实上,在8月底杜伊现身北京与足协领导会面后,足协主要领导基本已确定下杜伊。但杜伊所不知的是,虽然他已取得足协部分领导的认可,但在选帅组内部,却受到了另一些人士的强烈抵制。顶着“奥运进前四”的重任承担下责任显然需要很大勇气,足协于是不得不继续抛出“法国系”,巴特雷斯、吉拉尔等一时都涌现出来。这也使得9月底产生国奥主帅的日期,再次向后延时。

  国奥主帅的一再难产,最终惹起总局的催促。这样,足协领导顺理成章拿出早已准备好的杜伊。有总局的催促在前,又无更好的备用人选,选帅组内部不得不达成一致,杜伊就这样终于走上了前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