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提前体验安曼赛场 场地太硬球员忙换球鞋作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06: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睡觉、赶紧睡觉”,这是今天凌晨国家队抵达了约旦首都安曼之后,主教练朱广沪给队员们下达的命令。没错,经过了20多个小时的长途飞行,国脚们的身体已经相当疲劳。不过,好在之前在香河的倒时差这回发挥了作用,在经过一个白天调整之后,当地时间周一晚上21时,当国家队出现在安曼的比赛场地进行适时,国脚们已经恢复了精神头。

  国家队本次在安曼的比赛场地叫做阿卜杜拉国王体育场,根据巴勒斯坦足协的安排,国家队将于今天晚上进行适应训练,然后明天由主队进行适应。对于这个体育场,随队出征的足协副主席南勇、守门员教练徐涛以及老队员李铁并不陌生,2000年的时候,由米卢执教的中国队为了备战亚洲杯决赛比赛,曾经在这块场地与沙特队进行过一场热身赛,结果当时中国队以0:2告负。时过境迁,由朱广沪率领的又一支国家队在要这里进行一场决定他们能否提前出线的亚洲杯预选赛。

  在队员们还在休息室换衣服的时候,主教练朱广沪已经迫不急待的踏上这块场地亲自感受一下。因为此前不管是从前期侦察的国家队管理员那里,还是新加坡队那里,传来的消息都这个体育场的场地质量不是很好,所以朱广沪要亲自踩踩场。

  朱广沪很仔细的在球场上走着,尽可能的观察着每一块不平的地方。最后,这位

中国队主教练走到两个球门后面,仔细检查了球门和球网,这一切似乎表示朱广沪希望这里的球门不要在阻拦住中国队的进球。

  接下来便是队员们自己的感受了,在围着场地慢跑了几分钟之后,国家队球员普遍反映场地过硬。于是,李金羽第一个走到场边更换了足球鞋,而接下来,肇俊哲也同样在正式训练开始之前回到更衣室重新换了一双鞋子,很显然,大家对于场地的情况已经有了一定的准备。

  场地条件情况一般,这在国家队的预料之中,而天气情况则有些出乎他们预计的好。最初,国家队担心西亚地区炎热的天气会不适应,但是曾民传回来的消息是,这里在太阳下山之后很冷,于是教练们又担心天气过凉,队员们因此感冒。但是在来到球场之后才发现,这里的气温可谓刚刚好,虽然有一点低,但是比香河还要好,队员们都认为,至少不像香河那样湿,而且这里还有一定的微风,比较适合比赛。“总体情况还是不错的,客观条件不会给我们带来太大的影响。”国家队球员在第一天的训练结束之后这样说。(新浪特派编辑于静发自安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