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前国奥主帅进言足协 拉德:请给杜伊科维奇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03:41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郑小龙)杜伊科维奇成为了国奥队新的主教练,而作为前南著名教练、前中国国奥队的主教练,目前正在北京宏登担任顾问的拉德无疑拥有独特的发言权。在谈到杜伊科维奇时,拉德希望中国足协能给杜伊科维奇足够的时间。

  “我知道这个教练,他以前是红星队的助理教练,今年世界杯指挥过加纳队。”拉德认为今年世界杯进步最快的球队就是加纳队和葡萄牙队。

  拉德在中国的执教并不顺利。曾经从国奥队主教练转任顾问,球队最终也没有冲进奥运会决赛圈。谈到这段经历,拉德表示:“中国足球太着急了!足球不光是胜利,它需要一个逐步积累和发展的过程。”

  对于杜伊科维奇的执教前景,拉德并不愿意评价,但拉德最担心的还是

中国足球“太着急”。在拉德看来,中国的球队、俱乐部和球迷都有急功近利的想法,而这种超常的想法本身并不符合足球的规律。

  “一个教练的战术思想要真正灌输到球队,可能需要3到4年才可以,但在中国,几乎没有这么长的时间给教练,尤其是国奥队这样的队伍,都要求马上出成绩,这是不对的。中国有句话叫‘慢慢来’,为什么足球上就不能慢慢来呢?”已经74岁的拉德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8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