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选帅PK国奥选帅:过程如此艰难 难避另类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20: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亚运会一天天的临近,国奥的主帅人选近期似乎野渐渐的浮出了水面,前加纳主帅杜伊科维奇即将成为中国国奥队的新任主帅。至此,从克劳琛下课后足协终于敲定了球队的新任主帅,尽管这用了近一年的时间。而近期国内足坛还有一项令人注意的“选帅秀”仍尚未定论,那就是大连实德的新任主帅还在晒选中,至今也没有一个结果,或许这种旷日已久式的选帅,也正是中国足坛的独家特色。

   国奥选帅堪比超女

  自从去年的荷兰

世青赛结束之后,足协渐渐的开始放弃了与巴特基辛根市的08之星计划,同时作为该合作计划的产物克劳琛也自然无法再次带领这支球队。从那之后关于国奥新主帅的人选已经方案开始成为人们争论的对象,足协似乎了乐此不疲的召开了一个又一个的大小会议,从开始的克莱枫丹计划再到后来的“大国家队”的种种说法一个又一个的被提起,同时也一个又一个的被推翻,终于到来今年年初的时候,因为一件意外的事件改变了先前的所有争论。今年2月份,国际足联正式确定了禁止超龄球队参加奥运会的决定,这也让足协的有关人士放弃了此前被提出的“大国家队”方案,半个月后,足协也正式对外宣布,国奥主帅将聘请外籍教练,目前暂时由贾秀全代理。从这后,长达半年之久的“国奥选帅秀”正式拉开帷幕。

  足协宣布聘请外籍教练后许多名帅都曾上过足协的花名册,其规模甚至可以与

皇马选帅相媲美,但令人意外的是,在半年的时间内足协始终没能选出一位称心如意的主帅,其实原因很简单,按照足协的要求来看,必须满足有经验、熟悉亚洲球队、能力能得到认可、并且还要低调、能听话等等,更为重要的一点,在满足这些条件的同时,还必须要接受足协能力范围内的薪水。因此,这场看似有些荒唐的选帅秀始终没能结束。

  在争吵近大半年的情况下,总局似乎也渐渐对选帅进展感到不满,再加之亚运会开幕日渐临近,选帅组也终于开始着急,但先前的几位,不是薪水太高就是已有下家,此时留给足协的选择余地已经不是很大,在这种情况下前加纳主帅杜伊科维奇向足协自荐,刚好薪水要求也不高,况且也有在亚洲执教的经历(曾执教过缅甸国家队)考虑到剩下的几位候选人更为陌生,足协也终于快刀斩乱麻般的敲定了国奥主帅,也终于结束了长达多半年的选帅过程,中国有句古话叫“起大早,赶完集”或许此时用在足协身上颇为合适。

   实德选帅再演“选帅秀”?

  就在国奥选帅渐渐浮出水面之后,国内还有一出“选帅秀”也拉看了序幕, 那就是大连实德目前的选帅过程,与国奥选帅颇为相似的是,自从福拉多下课之后关于球队新任主帅人选同样成为舆论关注的对象。尽管中超前冠军的吸引力没有国奥主帅那样瞩目,但这同样不影响大连“选帅组”的精心挑选。

  先是前韩国主帅邦弗雷雷到来一度让球迷看到了大连实德的魄力,但随后才发现,大连实德的选帅工作似乎与国奥选帅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因为实德所“面试”的主帅同样非常多,例如荷兰人范哈内哼、科洛尔、以及最新曝光的前伊朗主帅伊万诺维奇等等,都曾进入了大连实德选帅的视野当中,至今为止,大连实德仍没能与其中的一位签下工作合同,似乎还在陷入繁琐的选帅工作之中。

  显然,不论是那位主帅也好,都有着自己的耐心,不知已经有了国奥选帅的前车之鉴,大连实德在今后的选帅中能否逃脱国奥选帅的怪圈。

  选帅过程如此之漫长,或许也正是中国足坛的特色之一,与欧洲俱乐部敲定主帅的迅速与果断相比,似乎我们的国内的球队要谨慎的多,大有宁可玉岁不为瓦全之试,但令人遗憾的是,至今为止,我们的球队还鲜有选对主帅的成功之例,诸多名帅在中国夭折的人数几乎是数不胜数。

  (谈心)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