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伊发表08宣言:绝不会辜负期望 有信心进奥运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6:32 北京晚报

  

杜伊发表08宣言:绝不会辜负期望有信心进奥运四强

  

杜伊发表08宣言:绝不会辜负期望有信心进奥运四强

  昨天,杜伊科维奇并没有直接收到中国足协有关让他来京就工作合同商谈的通知,因为足协外事办通知的是他的经纪人。当听到这一好消息时,杜伊正与他的太太在郊外休假
,已经等了一个多月的杜伊甚至感到有点突然。

  “很好、很好、很好!”听到这个消息的杜伊连续感叹了三声,足见他的兴奋程度。“说实话,我还没有接到经纪人的最后确认,不过,我依然感到高兴。在等待一个半月后,我终于听到了一个非常好的消息,最终我击败了所有候选人,能够成为中国2008年国奥队的主教练,这是对我能力的最好肯定。”杜伊科维奇说,“说实话,我一度有过放弃去中国执教的想法。对我本人来说,我是很乐意、也很希望到中国执教的,这是我在8月前往北京与中国足协官员进行会谈的原因。他们当时告诉我,大概在10天之后,也就是9月6、7日将告诉我最终的消息。但过了9月7日后,我仍没有得到任何消息。相反,我听说中国足协又邀请了其他候选人去北京和中国足协会谈。那时我在想,恐怕我被任命为中国国奥队主教练的可能性已经为零了。不过,好在现在一切都没问题了。我认为中国足协作出了一个正确的选择。当然,我也不会辜负中国足协对我的信任。”

  即将上任的杜伊也开始做一些中国国奥队的功课。杜伊说:“到现在为止,我还没有见到过队员们,所以谈不上有深刻的了解。但我手中有6张光盘,是6场中国国奥队的比赛录像,其中包括他们参加法国土伦杯比赛的全部录像,所以对于这支队伍目前的人员情况,我有了一些初步的了解。在我与中国足协签约之后,我的首要任务就是先去现场观看他们在俱乐部的比赛,这使我能对这些队员有更直观的感受。”

  上任之后杜伊可能马上要带队去日本和日本国奥队对阵,不过,目前杜伊对此还不甚清楚。他说:“这事只有在等我到北京与中国足协官员见面后,才能了解具体的安排与日程。我上任后第一件事就是了解队员情况,按照我对这几场比赛录像的分析,我认为中国国奥队是一支非常优秀的队伍,这支队伍非常有发展潜力,他们所需要的就是在人员组合方面再下工夫。”

  “在率加纳队闯入

世界杯16强之后,我的目标就是希望能够在
北京奥运
会上有所成就。作为东道主,我清楚中国国奥队的目标至少是前四名,但我想,在我出任教练之后,我们应该比这个目标做得更好。”杜伊最后发表了自己的“08宣言”。

  (立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8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