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伊黑马冲出重围入主国奥 诸多大牌缘何竟纷纷落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5: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经过了中国足协选帅组的秘密会议后,中国足协内部终于达成一致,赛黑人杜伊科维奇最终成为中国国奥队的新任主教练。杜伊科维奇上任后首先要面对的就是本月底与日本国奥队的一场热身比赛,同时在年底举行的多哈亚运会,也将成为杜伊科维奇的初次考试,按照此前传出的消息来看,多哈亚运会的成绩也将成为足协对于杜伊科维奇能力衡量的标准之一。

  杜伊科维奇从2004年开始执教加纳,经过1多年的磨合,加纳队在他的带领下进步斐然,在今年的德国世界杯赛中能够带队打进16强可以看出这位老帅所具备的能力,本次杜伊科维奇的胜出被看作是黑马的胜出,因为在他之前几名教练都曾经无限接近过这个位置。

  特鲁西埃

  首先就是日本主帅特鲁西埃,今年5月特鲁西埃在

中国队出征土伦杯时表达了愿意执教中国国奥的愿望,并且自己在土伦杯期间私自开发布会表达急切的心情,但是此举并没有引来中国足协的热情回应,相反在一次约见爽约后足协也逐渐打消了这个想法。虽然在今年6月一度传出特鲁西埃已被基本确定为国奥主帅。但法国人的傲慢让选帅组官员不满并且最终落选。

  范哈内亨

  6月下旬,范哈内亨浮出水面,当时传出10天内他将担任国奥主帅的消息,但名气不够大以及在得知有望被选定后突然抬高身价的做法,让他与中国足协在价格上出现严重的分歧,最终使得自己无法遂愿。

  桑蒂尼

  出生于1952年的桑蒂尼在2002年7月至2004年7月曾执教法国国家队,获得过国际足联

联合会杯冠军,并在2004年欧洲杯
预选赛
中取得了8连胜的战绩。8月下旬,桑蒂尼进入国奥选帅组视线,也传出已经基本达成一致的消息,但在最后时刻终因价格原因而搁浅。

  克洛尔

  克洛尔曾执教过埃及国家队,2000年后在荷兰国家队先后辅佐了里杰卡尔德和范加尔。2001年从荷兰国家队离开后,克洛尔回到阿贾克斯工作,但今年5月被辞退后一直赋闲在家。8月底,克洛尔曾经飞抵北京与谢亚龙进行会谈,但是当时就有消息称他的出现纯属经纪人推荐,而非在足协圈定的范围之内。而随后克洛尔又前往实德,其脚踏两支船的做法最终无缘竞争。(智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