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勒斯坦最佳本土教练萨巴赫:中国出线先过我这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4:51 足球-劲体育

  特派记者刘峰安曼报道 巴勒斯坦足球正如国内的政治局势一样风雨飘摇。9月28日,萨巴赫带领三名巴勒斯坦子弟兵突破以色列封锁线来到约旦。安曼被认为是萨巴赫的福地,年轻时代他就求学于此。作为巴勒斯坦最优秀的本土教练,萨巴赫三次获得“最佳教练”称号,5月份萨巴赫火线上任后率队参加了亚足联挑战者杯,迄今为止指挥了两场亚洲杯预选赛。

  当地时间8日上午,在约旦北部的索非亚区,记者在巴勒斯坦队下榻的瓦利德酒店专访了萨巴赫,这位敦厚的军事体育学院的老师就国内足球的现状和未来,以及即将开始的巴中大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萨巴赫表示:“中国队的实力要远比巴勒斯坦强大,不过本组中伊拉克队的出线希望最大。”

  我们在广州太保守了

  《足球》:如何看待本组的出线形势?

  萨巴赫:客观地说,

伊拉克的出线希望最大,他们占据小组头名的可能性最大,因为这轮比赛,他们的对手是新加坡,我认为新加坡队是本组实力最弱的球队,我们曾经在安曼战胜过新加坡,最后一战,我们非常有信心在最后一轮比赛上客场战胜他们。伊拉克之后才是
中国队
,不过,他们必须先过我们这一关,对于我们来说,在安曼比赛,我们没有任何主场优势,而且,现在球员还不够齐整。

  从你目前得到的情报看,你对中国队有多少了解?

  中国队的实力毋庸置疑,我看了在广州的第一回合比赛录像,中国队员的体能和身体优势非常明显,速度很快。给我留下比较深的是2号(杜威)和28号(董方卓)。我从其他渠道得知中国队有两名球员不能上场(李玮锋和邵佳一),另外我比较关注在谢菲德联队踢球的8号(李铁),我也知道他之前因为受伤两年没有踢球,我不认为他能成为中国队的核心。至于巴勒斯坦队,球队在广州执行的战术有点问题,下半场太过于保守了,最优秀的前锋阿塔尔只上了十分钟,基本上都龟缩在后场,没有任何反击能力。11日的比赛我将执行不同的战术。

  输给中国不是世界末日

  这次你会有什么改变?

  不能给中国队太多的空间,我要求球队做到攻守平衡,尤其在下半场要死拼,这场比赛不拿三分没有任何意义。

  巴勒斯坦的情况不太好……

  是啊,以色列当局给球员的出境制造了层层阻碍,一开始有9名球员滞留加沙,现在还有3名,包括我们的队长。另外我还担心球员的体能,我们的集训太不系统了,根本没有体能储备期,和伊拉克的比赛的下半段,队员基本上就跑不动了,和中国队的比赛能不能拼下来,我真有点担心。

  足协有没有给你出线任务?

  没有,坦白地说,能出线最好,输给中国也并非是世界末日。巴勒斯坦总理哈尼亚多次给球队来电,鼓舞和激励球队表现出巴勒斯坦队的良好精神面貌,我想总理和所有巴勒斯坦人一样,都把足球当成了巴勒斯坦的外交大使,能顺利参加国际大赛,我们就完成了基本任务。

  巴勒斯坦足球没有未来

  前不久,一些足协官员提出废除国家队?

  主要是为了联赛考虑,现在国内几乎没有联赛,去年底启动的联赛到现在为止只进行了6场比赛,而国家队的比赛使国内联赛更不正常,这种想法似乎也有一定的合理性。仔细想想联赛才是国家队的基础。本来是希望两条腿走路,现在看来是很难保住了。我们没有联赛,也没法运作联赛,足协没有任何经费,国际足联的“进球计划”只是给巴勒斯坦足协盖房子修体育场,官员和队员们都拿不到钱。这样穷得丁当响的足协也没法支持国家队,国家队的比赛从来不会看到足协的高官,他们怕国家队给他们丢脸。

  巴勒斯坦足球有未来吗?

  如果持续领土被占领的状态,巴勒斯坦足球就没有未来。城市和地区之间根本无法自由来往,比赛就无从谈起了,一年仅仅打六场国内比赛,这是一个恐怖的数字,我们只能踢街头足球。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