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勒斯坦13残兵菜地开营 巴国知名足记提前祝贺国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4:49 足球-劲体育

  特派记者刘峰安曼报道 从5名球员,增加到8名球员,再到7日晚上的13名,巴勒斯坦队的集训就像在“垒积木”。从最早制定集训计划的球队,变成最后开营的残兵之师,孤独的巴勒斯坦国家队在安曼山地上显得风雨飘摇独木难支。这时,离11日的出线生死战仅仅只有4天的时间,约旦河上空响起了清晰的倒计时读秒声,中国队对手巴勒斯坦的13名残兵在一块灯光昏暗的菜地上艰难开营。

  智利海归不敢想赢球

  无人知晓的瓦利德宾馆坐落在安曼北郊的索非亚区,巴勒斯坦队就下榻在这个简陋的酒店,和中国队入住的五星级Rengency酒店完全不能同日而语,这里房间狭小设施陈旧,嘎嘎作响的电梯最多只能容纳三人。

  7日傍晚,当记者一走进瓦利德宾馆大堂时,就迎头撞见了巴勒斯坦三名智利海归卡特隆、罗伯托和弗朗西斯科,后两人参加了2月份中国和巴勒斯坦第一回合的比赛,在广州和记者结下友谊,“你可来晚了,我都来四天了。”卡特隆笑吟吟地告诉记者。

  由于人数不够,这几天海归只是一直在进行有球训练,战术训练无从谈起。卡特隆、罗伯托、弗朗西斯科和明天才抵达的布鲁诺,是这次队中仅有的四名不会讲阿拉伯语的“雇佣兵”。通过和他们的交谈,记者了解到三人都有一段时间没有参加比赛了,虽然9月份智利联赛如火如荼,但三人却都坐在冷板凳上,尤其是卡特隆久疏战阵。广州之战上还有一名后腰巴布洛也来自智利,不过由于年龄偏大,这次主教练萨巴赫并没有把他召入队中。

  三名海归不断向记者诉苦,一是他们都没有足够的装备,二是国家队的准备工作让他们寒心,“我们住得最远,结果却到的最早,几个人怎么训练啊,一个队都凑不齐,完全是浪费时间,想赢中国?我看很困难,我们只是来走个形式罢了,并不是来获胜的。”卡特隆风言风语地说。罗伯托的外号叫“铁托”,这名高个子中后卫在头上奇异地扎了一个小辫,“

中国队什么时候来,安曼的条件跟广州比还是差远了。”大堂里的另一角,新近转会约旦岛屿队的前锋巴勒斯坦前锋阿塔尔在有板有眼地敲电脑,记者看了一下,原来是文化素质较高的阿塔尔在给巴勒斯坦新闻媒体发通稿。

  八瓶水·烂菜地·封闭训练

  巴勒斯坦代表团团长也是一日一变,似乎是巴勒斯坦足协给下属的出国福利,2月份广州之行的代表团团长是国管部哈鲁布,这次变成了技术部的扎古特。从酒店出发前往训练场之前,扎古特特地把体能教练托马斯叫了过来,“上场比赛后来队员完全跑不动了,是怎么回事,这次有针对性的体能练习吗?”托马斯愣了一下,随即笑容可掬地回答,“完全没有问题,这几天训练的球员体能都很好。”

  巴勒斯坦13名球员、3名教练、1名队医和代表团团长坐上了一辆半旧的小巴车,这就是代表团的完全阵容。巴勒斯坦队在哪里训练,大部分队员都不清楚,记者受邀搭上了小巴,汽车穿过黑漆漆的夜空,一直向南驶去,足足开了20分钟然后停下,这在小小的安

曼城已经算是很远的距离了,记者以为到了目的地,没想到是队医下车买了8瓶矿泉水。

  半个小时后,全队到达了伊斯拉大学训练场,场地上灯光很昏暗,要命的是场地上星罗棋布地布满了大坑小坑,不仅仅是崴脚,就是连腿断骨折都有可能,队员们嘻嘻哈哈地刚想冲进场内,但萨巴赫一声令下,开始为开营训话……持续十分钟的讲话结束后,萨巴赫客气地把记者请出场内,“对不起,从今以后都是封闭训练。”

  “中国队会在这里大比分获胜”

  记者随后在一个隐蔽地点观看了这场简单的热身练习,首先由三名教练分头带领球员训练,托马斯负责海归球员,守门员教练负责三员门将,萨巴赫负责其他的球员,在热身了一个半小时后,萨巴赫留下半个小时的时间安排全队合练,主要是强调队员的传接球练习,萨巴赫要求队员坚决打脚下打地面,似乎巴勒斯坦队在11日的比赛上要向中国大打“地面战”。

  训练结束后,记者又和巴勒斯坦队同车返回宾馆,路上听到萨巴赫给瓦赫达特俱乐部主管打电话,希望在8日安排一场热身赛,但对方并没有给肯定的答复。挂上电话后,萨巴赫摇摇头对记者说,“所有的备战计划都被打乱了,现在的巴勒斯坦队正处于一场危机中。”

  按照萨巴赫的原计划,9月28日他率领国内过来的9名球员率先进入训练营,10月2日报到的队员人数应该超过16名,但最终却事与愿违,巴勒斯坦队的集训计划完全都被打乱了,这样的局面也让赶过来的巴勒斯坦记者都非常失望,《耶路撒冷报》记者哈立德痛心疾首地表示:“中国队高兴了,他们会在这里大比分获胜。”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