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白磊张野曾诚征服贾秀全 中超新势力打破国青旧格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0:3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郑宇香河报道 白磊、张野、曾诚,这三名已经打上中超联赛的U19适龄球员的加入,打破了原有的国青格局。与伊朗青年队的两场热身赛,效力于武汉队的曾诚打满了全部比赛,而白磊现在牢牢坐稳了右后卫的位置,深圳队的张野则在8日的比赛中,打进了非常精彩的一粒侧身凌空射门。

  效力于厦门蓝狮队的白磊,今年年初便在中超联赛中崭露头角,但因为选材机制上
的一些疏漏,这位厦门队的主力右前卫迟迟没有进入国青教练组的视野。世界杯期间,贾秀全前往厦门观看该队的一场足协杯比赛时,无意中发现了白磊。“或许是缘分吧,当时我根本不知道贾导来厦门看比赛,可那场比赛过后没多久我就接到了让我去国青队报到的通知。”白磊在向记者叙述自己的国青经历时,带着一丝侥幸的心态。

  由于蒿俊闵的存在,白磊在国青改打右后卫,尽管这两个位置对攻防的要求有着明显的区别,但凭借着自身实力,再加上原先的主力右后卫刘建业的受伤,白磊很快便成为了右后卫的首选。8日与伊朗青年队的比赛,因为中路传球被对手抢断,伊朗队获得一次反击的绝佳机会,但白磊却凭一己之力,化解了这次危机。“他毕竟经常打中超,比赛经验上的确要强过我们。”一位国青队队员在谈到白磊时说,“尽管以前没有进过国青队,但他这两场比赛,却和队友配合得相当默契,拿到球从不慌乱,对手在他身上的根本占不到一点便宜。”伤口刚刚复原、原先的主力右后卫刘建业是坐在替补席上观看了比赛,在谈到自己的“竞争对手”时说:“白磊的发挥的确不错,有他的加入,我觉得国青的后防线实力得到了加强。有竞争是好事情,这样也会促使自身的提高。”

  两场比赛,丢两球,而且这两粒失球都是来自于曾诚的失误。特别是8日的比赛,对手的一个并不刁钻的射门从曾诚的胳膊中漏进球门,不过这并不能抹杀他在绝大部分时间内的稳定表现,即便无法取代王大雷国青一门的位置,但是曾诚却通过两场比赛,牢牢锁定了国青二门的位置。10月6日与伊朗青年队的第一场比赛,上调国家队的王大雷也来到国青球场边观看比赛,当曾诚将球门球直接开到对手脚下,并被对手打进后,大雷在场边马上击掌鼓励这位未来的竞争对象:“没关系,曾诚!没事的,轻松一点。”

  就在出征约旦的前夜,王大雷在和记者聊起曾诚时说:“国青适龄球员中,就我和曾诚现在在中超踢上了比赛,他能在

武汉队打上主力,本身就证明了他的实力。有他在,国青队的大门无疑就是上了一道双保险。”贾秀全以严厉出名,但8日晚在谈到曾诚的那两个失球时,说得相当宽容:“要允许队员犯错,特别是像曾诚这种刚进队的球员,守门员这个位置非常需要和队友的交流。国青队中的很多队员他还不是很熟,我相信随着场上和场下的沟通,曾诚以后在国青的表现会更加稳定。”

  “这下张野牛了,刚进国青就上演了个世界波。”当张野完成了那粒漂亮的凌空射门后,场下看球的一位国青队员与另一位队友窃窃笑着说。来自深圳队的张野目前在国青队中司职后腰,与伊朗队的第一场比赛,他的发挥并不是十分理想,不过第二场比赛,贾秀全依然安排他首发,他不光与崔鹏在本队后防线的前面架起了一道坚固的屏障,而且还为球队率先打破场上僵局。赛后张野谦虚地表示:“我现在给自己设定的目标,就是先进入去印度的大名单。”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