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国奥球员带来清新空气 这次进攻定有起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09: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成都商报》体育部独家供稿,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严禁其他网站抄袭改写或摘编。

  乘坐国航下午2点15分的航班,中国队昨天踏上了亚洲杯预选赛最后一个客场的征途。此次行程历时接近20个小时,也就是说,当中国队抵达赛地安曼的时候,已经是今天中午的事情了。昨天下午1点25分,也就是在球队出发前的最后时刻,朱广沪接受了本报记者的
电话采访。最近一段时间饱受外界质疑的他不仅重申了出线的目标,而且以相当肯定的语气告诉记者:“这一次,我们的进攻肯定有起色!”

  新浪体育:国家队即将迎来客场同巴勒斯坦队的比赛,对于队员们在过去几天集训之中的表现,你有着怎样的评价?

  朱广沪:应该说这一次集训的效果比前两次都要好一些。虽然从时间上来看这次集训的时间并不比之前更长,但是由于这次集训没有受到诸如

足协杯比赛这样的干扰,因此队员们的精力相对来说要集中得多。这也是国家队一直以来希望的一种集训环境。

  新浪体育:在这次集训过程中,国家队安排了大量的夜间训练……

  朱广沪:我们这样做的目的非常明确,就是帮助队员尽可能地减少时差带来的影响。约旦和我们本来就有5个小时的时差,再加上比赛是在当地时间的晚上10点开始,也就是北京时间的凌晨3点才开始,如果我们到了那边之后才考虑这方面的问题,要想让队员们一下子适应过来显然是不现实的。

  新浪体育:在外界看来,通过近两场比赛,杜震宇已经成为了国家队的一枚重要棋子,他在最后时刻落选对国家队的影响会有多大?相应的位置上又有哪些合适的球员?

  朱广沪:杜震宇缺阵对我们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因为他的速度、朝气都是我们这支队伍所需要的,但是因为他的脚伤这些天一直就没有见好,所以我们最后只有放弃。由于在这次集训开始之前我们就已经考虑到了杜震宇的实际情况,所以在相应的位置上应该说我们现在还是有不错的选择的。比如毛剑卿,比如徐亮,他们在场上的位置和杜震宇都很接近,而且也各有特点。另外,陶伟打左前卫这个位置应该说也同样没有什么问题。

  新浪体育:我昨天在采访巴勒斯坦足协官员的时候,他们说自己的目标是1比0获胜。你又是如何看这个问题的呢?

  朱广沪:这很正常,足球比赛,参赛的任何一方都不可能不想赢球的,就像我们也同样希望拿下这场比赛一样。

  新浪体育:说到赢球,郑智表达了这样一个观点:我们不仅要力争赢球,而且要力争赢得漂亮。对此观点,你赞同吗?

  朱广沪:球员有打好比赛赢得胜利的念头,这是好事。但是,从足球比赛的基本规律来说,只有最终的结果才是最重要的。大家都知道,这场比赛我们只要赢球就肯定可以提前出线,所以,出线应该才是我们的首要目标。不过,我还是会提醒我们的队员,足球比赛虽然重结果,但是我们也没有必要让结果绑住了自己的手脚。英格兰队主场被马其顿逼平、法国队输给苏格兰队……,这难道不都是大家赛前所没有想到的结果吗?

  新浪体育:最新消息显示,包括对方队长在内的三名主力后卫都因为以色列军方的阻栏而没有办法离开加沙,极有可能缺席11日晚上的比赛。这是不是也可以算作

中国队的利消息呢?

  朱广沪:我不这么看。我们不能把希望建立在对方的非战斗减员上,我们应该考虑的是如何以我为主,做自己想做、应该做而且又能够做的事情。更何况,即便这三名后卫真的不能参加这场比赛,也未必对巴勒斯坦队就有多大的影响,因为他们这次从海外召回的 四名队员中,就有两名是后卫,一个踢左后卫,一个踢中卫。

  新浪体育:这是中国队在空前压力下的一次出征,在你个人看来,这一次出征与之前有什么不同吗?

  朱广沪:所谓压力一直都是媒体在说,国家队内部其实并不是很多人想象的那个样子。我可以告诉大家的是,同上一次出征新加坡相比,这一次我们队内的氛围更好,大家的心气也更高。

  新浪体育:你刚才说的是精神层面的,在更“物质”的层面上又有没有什么不同呢?

  朱广沪:我可以说的是,这一次,我们的进攻肯定有起色!在朱挺、郜林以及毛剑卿等几名年轻的攻击型球员加盟后,他们不仅给国家队带来了一些清新的空气,而且对于国家队进攻能力的提升也起了较为明显的作用。这一点,我相信大家到时都可以看出来。

  (成都商报记者许绍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