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家军西行放言决不保守誓取胜 巴队三主力可能缺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08:55 新商报

  虽然国足让人在这个秋天里一直感觉心头发冷,但是他们仍然承载着人们抹不掉的希望。昨天下午,国足从北京首都机场出发前往比赛地安曼,人们又一次期待朱家军能够拿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国足最后一练阵容初现

  中巴之战将在北京时间12日凌晨3时开始,因此国家队在香河集训时,一直将训练调整到晚上进行。最后一练从前晚10时开始,分组对抗当中,朱广沪仍然将防守反击的战术摆在了首要位置。但是如今国家队教练组对反击的要求相当细致:要求队员们在防守成功瞬间,迅速分球,并有三四名队员一起压上,争取快速有效地撕开对方防线。朱广沪在对抗训练中将门将李蕾蕾,后卫曹阳、张耀坤、徐云龙和孙祥,中场王栋、朱挺、郑智和毛剑卿,锋线鲁能双煞李金羽和刚刚伤愈复出的韩鹏分到了一组。这似乎也基本构成了国家队的主体阵容。

  巴队三名主力可能缺阵

  巴勒斯坦足协发布的最新消息表明:该队有三名主力后卫因为未得到以色列军方的出境许可,至今依然受阻于加沙,极有可能缺席与

中国队的比赛。在几天前巴勒斯坦队前往安曼训练的时候,有9名队员被以色列军方阻挡,未能出境。而经过数天的交涉之后,其中的6名队员获准出境,已经抵达安曼与球队会合,但是仍然有三名队员受困在加沙。

  据悉,这三名队员全部是后防线的球员,而且全部是上一场同

伊拉克队比赛时的主力,尤其是队长萨阿伯,他一直都是这支队伍的防守核心。不过,巴勒斯坦方面目前仍然在进行着努力,希望以色列军方能够放人。而即使最终他们3人不能参加12日凌晨的比赛,巴勒斯坦方面也已经做好了最坏的准备,因为他们从智利招回的海外球员中有两人是踢后卫的,因此他们仍然会和中国队周旋到底。

  老朱放言取胜,决不保守

  国家队昨天中午12时从香河赶赴北京首都机场,经过20小时才能最终抵达赛地。应该说,这又是一次劳师袭远的战役。而朱广沪面对打平就是胜利的比赛,这次起码在面对媒体的态度上不再保守:“我们必须全取3分,提前出线。”其实这段时间国足在香河挑灯夜战,提前适应客场时间,朱广沪也已经下了破釜沉舟的决心。“在之前的比赛中,我们确实暴露出了在门前机会把握上的问题,但是我们有信心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将这样的问题逐步地解决掉。”朱广沪说的只是表面,如果更深一步来分析:对阵新加坡两场一胜一平让国家队备受质疑,而且国脚们的信心似乎也在这样的比赛中消磨殆尽,目前朱家军最需要的就是用一场淋漓酣畅的胜利来重新寻回信心,在这个前提下,朱广沪不仅仅是要在安曼力争3分,而且需要一场大比分的胜利。

  球员们也都认为:“无论是整体实力还是心理,我们都是占有一定优势的,因此只要我们自己不犯错误,一定能取得不错的结果。”而国足新任队长郑智虽然此前没有和对手交过锋,不过他乐观地表示:“其实我们都明白,所有球迷都期待我们在这场比赛中能够有个良好的表现。而这些天我们也一直在朝着这样的方向努力着。我相信,以目前大家共同的目标与心气,我们应该是不会让大家失望的。”

  (曲宏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