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西征玩变脸:主力只合练一次 新阵容看重速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08:13 沈阳今报

  

临时变阵,老朱又玩儿新花样。今报讯(记者刘柳)昨天中午,国足踏上了前往约旦的征程。因为在国内集训期间提前“倒时差”,国家队出征前的最后一练直到昨天凌晨才结束。在这次训练中,国家队演练了与巴勒斯坦一役的主力阵容,这也是大赛前主力阵容惟一的一次演练。

  新阵容看重速度

  与此前的比赛相比,国家队备战与巴勒斯坦比赛的主力阵容有了不小的变化。中后卫的位置上徐云龙和张耀坤取代了被足协处罚的李玮峰和有伤在身的季铭义,右后卫由曹阳担任,孙祥仍然坐镇左路。左前卫位置上,“新人”毛剑卿代替了之前比赛中表现平平的郑斌,右前卫由则朱挺取代了蒿俊闵,两个边前卫的变化,也是朱广沪对此役寄予的最大期望所在。中场方面,此前比赛中表现不错的王栋“挤”掉李铁和小肇,赢得了一席之地,另外一个位置则留给了全队核心郑智,他将与锋线上同是山东队的李金羽和韩鹏形成呼应。与之前相比,此次国足的阵容变得年轻了许多。同时可以看出,朱广沪新起用的球员基本都是速度型的球员,希望在客场比赛中用速度去冲击对手的用意也一目了然。

  主力只合练一次

  国足本次黄金周集训期间,曾重新捡起352阵型,这让很多人认为,在与巴勒斯坦队的比赛中国家队很可能会排出352。不过,在香河的最后一练,朱广沪仍然沿用了之前比赛中使用的442。但让人担忧的是,这一新的主力阵容在出征前只演练了一次。由于到客场之后国足的训练难以做到封闭进行,因此,国足征战客场比赛的惯例基本是抵达客场后不再进行主力阵容的演练。上一场客场对阵新加坡队的比赛前,国足的主力阵容就只在出征前进行了一次合练,而这一次又是如此。对这一全新阵容来讲,一次合练显然是远远不够的。拿一位国脚的话来说,这个阵容只达到了互相熟悉的作用,而无法达到检验的目的。这一阵容究竟是否适合,只能到真正的比赛中才能检验了,这不能不说是一种冒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