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连续两天密会足协终于拍板 杜伊科维奇成为国奥主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03:11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张鑫) “国奥主帅的人选已经确定。”随着足协副主席南勇说出这句话,旷日持久的“国奥选帅工程”终于到了落槌的一刻。

  在昨日上午进行的主席办公会上,足协高层最终确定了未来的国奥主帅人选。而记者在昨日晚些时候得到的确切消息显示,此人正是塞尔维亚人杜伊科维奇,而另外一名有希望成为备选主帅的人选则是曾经执教过多支法甲球队的法国人诺托。

  昨日的足协主席办公会议于上午9点开始,一直持续到中午11点多。会议中,足协高层对国奥主帅候选人做了最后的评议并做出表决,最终确定了国奥主帅人选。会议结束后,南勇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说:“是的,我们心目中已经有了未来国奥主帅的合适人选。也就是说,国奥主帅已经确定,而选帅的过程也就此告一段落。”而当记者追问国奥主帅究竟为何许人的时候,南勇却以“目前仍有一些事不能确定”为由拒绝透露,但他表示,如果一切顺利,足协很快就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此事。而就在昨晚,记者从足协高层得到证实,此人正是之前一直被看好的杜伊科维奇。

  上午的办公会做出最终决定后,各位主席即刻赶赴各自的“战场”。中午时分,南勇行色匆匆地离开足协赶往首都国际机场,乘坐下午的飞机奔赴安曼与国家队会合。杨一民也于中午赶赴香河督训正在香河基地备战亚青赛的U-19国青队,并观看了下午国青与伊朗的热身赛。而谢亚龙则继续坐镇足协协调08办公室的工作,为国奥新主帅的到来做最后的准备事宜。在万事俱备之后,谢亚龙也将随后前往安曼督战国家队的亚洲杯比赛。而新国奥主帅将在国家队比赛之后正式执掌。

  除了大家耳熟能详的杜伊科维奇,另一位有可能成为杜科后备人选的法国人诺托现居法国里昂,在法国各级联赛执教共超过800场比赛,6次率队在联赛中晋级,曾执教法甲雷恩、索肖等队,2000年带领非洲小国布基纳法索国家队打进非洲杯的决赛圈。2005年1月21日,作为法国足协教练委员会的成员,诺托成为广州日之泉的总教练兼技术总监。2005年8月8日,诺托与广州队合同期满,离开广州。前日之泉俱乐部老板林勤对其评价说:“诺托的水平毋庸置疑,同时他是一位敬业精神很强的教练。越是在艰苦的环境下,越能体现他的能力。”

  另悉,由于南勇等足协高层前往安曼督战国足与巴勒斯坦的亚洲杯关键一役,原定于今日抵京的未来“奥运顾问”克劳琛的来华日期也将推迟到10月12日之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7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