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出手力度前所未有 重拾352朱广沪心里也没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0:56 新商报

  -新商报记者曲宏波

  一个十一长假,中国足球在纷纭复杂状态中继续前行。在香河基地集训了5天之后,按照此前订下的日程表,今天国家队将收拾行囊,踏上西征安曼的征程。不过,面对足协的出手整治,面对朱家军的蓄谋边阵,现在最想问的一句就是:朱广沪,这次你准备好了没有?

  足协出手力度前所未有

  处罚李玮峰,树立“郑核心,”应该说这都是足协力度的体现。而更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这段时间以来,足协两位专职副主席谢亚龙和南勇几乎是“赖在”了香河基地,时刻关心着国家队训练的一举一动。看得出现在他们已经是真的急了——如果中国队再不出成绩,那么他们两个的苦心也就白下了。

  集训首日,谢亚龙和南勇就在球队晚上训练之后召开队内会:一方面宣布对李玮峰的处罚;另一方面给大家打气加压。而之后两人也没有急着离开,而是和朱广沪一起督战球队训练。在领导“密切关注”之下,国家队的训练是严肃认真了许多,但是目前看来,成效似乎仍然不明显。

  国家队老生常谈的尴尬话题就是锋无力。于是如何打破锋无力、如何破解对手的密集防守就是朱广沪最下气力的地方所在。不过在中秋夜进行的对抗训练当中,虽然双方一共打入4个进球,但几乎如出一辙,都是依靠个人能力攻入的,而不是通过配合撕开对手防线,在对方腹地完成致命一击。这让教练组不是非常满意,12日的比赛,可能我们会再度面对对手的密集防守,却仍然可能一筹莫展。

  虽然训练不能让人完全满意,但是训练之后,谢亚龙还是和球员们一起庆祝这个迟到了几个小时的(昨天凌晨)中秋节。谢亚龙更是亲自到厨房给球员们切

月饼,这做法本身其实也是一种鼓励,乃至是种恳求:都这时候了,玩命吧!

  老朱变阵脑袋是否清楚

  朱广沪要变阵了,从442重归352?这是他当年在深圳队创造了辉煌赛季时候用的战术。而在国家队,442的阵形在两场中新之战没有更好的作用。于是朱广沪在几乎被逼上绝路的时候,再度想到了这套他捻熟于心的套路。在朱广沪看来,两场中新之战,中场球员对前锋支持不够,这也是造成国足32脚射门,只有一点球命中的主要原因。或许加强中场是必要的,因此重捡352阵形也无可厚非,但是朱广沪昨天凌晨对于国足提出的希望是:要向塞内加尔队学习反击战术,争取让球队做到简捷、迅速……这样的要求,对于国脚们来说应该可以理解,但是执行起来是否能有效就难说。

  朱广沪其实相当酷爱学习,这从他两年来对球队的改造可见一斑。可惜一次又一次,似乎朱家军“照葫芦画瓢”总是画得不大像而且走型,似乎这已经有了点邯郸学步的味道,但是现在朱广沪再度提出学习塞内加尔,真的让人有些为他担心。如果就这样一改再改,恐怕我们真的是谁也学不像不说,最后会连自己该如何去打都不会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