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总局密令国奥新帅最好打过世界杯 杜伊入主几成定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08:52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陈华)昨天,中国足协召开国奥选帅秘密会议,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表示,国奥新帅任命只差最后的程序确定。这也意味着,塞黑教练杜伊科维奇只要等国家体育总局的批复下来,就将成为中国国奥队的主帅。

  足协的秘密会议,从上午一直进行到下午一点半左右,除了南勇和国家队领队朱和元外,选帅组其他成员杨一民、李飞宇、董铮等也参加了会议。更让人意外的是,徐根宝也
从上海赶到北京参加会议。

  会议结束后,徐根宝表示:“会议内容是机密,不方便透露。”对于不少记者关于会议是否确定国奥主帅的询问,南勇笑着表示,“现在选帅工作已经接近尾声,只差最后的一些程序上的事要完成。”至于新帅何时上任,南勇表示“这个事情已经不是我能决定的,要由经纪人等相关人士去处理。”

  南勇的这番话和非常轻松的表情,可以表明选帅小组对国奥新帅人选已经达成一致。国庆之前,中国足协确定了杜伊科维奇、桑蒂尼和威尔金森这3名教练的候选名单。不过,这3人中只有杜伊科维奇亲身来到北京接受了足协的面试,表现得最有诚意,此外他的年薪也在足协的接受范围内,剩下两名大牌教头,在薪水方面就让中国足协挠头。此外,足协原本答应杜伊科维奇在9月中旬就给予答复,但面对足协拖拉的举动,杜伊科维奇“顾全大局”的隐忍举动,也为他赢得不少印象分。

  事实上,真正让中国足协下定决心选择杜伊科维奇,很大程度上还是国家体育总局的要求———“最好是活跃在一线的教练,特别是带队征战过德国

世界杯的教练”。这样,率领加纳队进入世界杯16强的杜伊科维奇,最有希望成为中国国奥足球队的外籍主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