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西征亚泰虎将落选 哲学辨证方式回应网友评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04: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凌晨消息,香河基地2XX,是杜震宇和韩鹏的房间,国家队训练时,杜震宇会去力量房里练一段时间,然后会一个人孤单地回到这里。记者进去时,他正在房内收拾东西,手机响起,是他的家人询问他返程的时间。近一段时间呼声很高的他,这一次却因为伤病没能成为前往约旦的一员,他苦笑着对记者说:“这样也好,把伤养好再回来也是对国家队负责!”

  杜震宇一直否认自己呼声高,在他看来,自己还能够发挥得更好:“我觉得不论是在俱乐部还是在国家队,我都还有能力发挥得更好!”杜震宇告诉记者:“其实,来国家队得第一天我就意识到自己可能打不了比赛了,因为伤势确实比自己预料得要严重得多。”杜震宇开玩笑地告诉记者:“一开始,我真有忍着的想法,后来我发现,自己根本没办法装着伤好了,因为确实没办法受力,真的打不了!”每次与杜震宇谈到国家队的比赛时,他总是很激昂,就向他告诉记者的,他甚至想过忍痛装着好了,原因只有一个,代表国家队打比赛的心态太急切了。

  对于目前国家队的现状,杜震宇表示十分乐观:“现在国家队的情况挺好的。我觉得真的没必要搞得特别紧张,有时候一两场比赛打得不好,并不能说明什么问题,换句话说,年初在德国我们只输了一个点球,谢晖还差点进了个球,难道就能说我们与德国队一个水平嘛?同样得道理,不久前得比赛确实打得不好,但是不能把国家队一棒子就打死,好像什么都不成了似的!”杜震宇表示自己经常会浏览一些球迷评球,所以才会有这样的说法,不过同时,杜震宇也客观地表示:“比赛的场面不好看,我们不能否认有问题,应该说从这次集训来看,不论是教练组还是我们队员都在积极地调整,争取能够给球迷们一个满意的答复!”

  谈到当前队伍里的年轻队员,杜震宇给出了很高的评价:“其实,我也还算年轻,没资格评价他们,而且坦率地说,由于接触不多,也并不是很熟悉,但从联赛里的情况看,这几名国奥队员的实力确实很突出,他们完全有能力占据国家队中的一个位置,而且他们也为国家队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带动了国家队的速度,应该说他们的出现一定会为国家队带来新的东西,也一定能够起到作用!”

  谈到他自己时,杜震宇显得有些伤感:“哎,刚刚有点起色结果受伤了,自己都不知道怎么办好了!”杜震宇表示自己这段时间状态确实不错,而且求战欲望很强,他更是坦率地表示十分希望能够借助自己目前的良好状态在国家队站稳,但是这次受伤却很不是时候:“在国家队需要人的时候,我却出现了这样的问题,而且仔细想想,这种伤害都不知道怪谁好。觉得自己有些愧对国家队,尤其是教练组对我这么信任,把我召进来,可是我却帮不上什么忙!”当记者再次提到他装伤好的问题时,杜震宇笑着说:“其实那只是个想法,队医只要一看就知道怎么回事。我想作为负责的说,我也不能那么做,因为毕竟国家队不是仅仅这一次需要我。我要对自己负责,要对俱乐部负责,更要对国家队负责,这

  次暂时离开国家队虽然是个遗憾,但是暂时的离开是为了以后可以更好地留下!”(雨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