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选帅再起波澜 法国教头出现杜伊面临强力竞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01:32 新浪体育

  本报10月7日讯(记者 崔恒亮) 原本几无悬念的国奥选帅,今天再起波澜。下午结束的一次选帅碰头会上,一名来自法国的教练浮出水面,有望成为最终的黑马,而原来的头号热门人选杜伊科维奇,却并没有得到一致认可,正面临着这位法国教练的强力竞争。

  按照此前中国足协党委书记南勇的说法,国奥主帅将在10月初确定,因此,今天下午足协召开的这次选帅碰头会,也被认为是最终确定人选的一次会议。在这次会议上,除了
南勇领导的选帅小组外,徐根宝等足坛元老也列席参加。意料之外的是,这次会议讨论的重点人选并非此前的头号热门杜伊科维奇,足协提供了一名来自法国的教练,据悉此人在法国负责著名的克莱枫丹青训基地,是法国知名的青训专家。由于足协去年曾前往克莱枫丹基地考察,对他也有一定的印象,而他的背后有法国足协的支持,中国足协也希望将来把克莱枫丹当作国奥海外拉练的大本营。至于他的薪水问题,足协可以参照中德合作时的克劳琛来操作,因此,足协对他非常感兴趣,这位神秘的法国教练也成为国奥选帅的最新热门。

  只于此前的头号热门杜伊科维奇,对于他的执教能力,足协内部还有些不同意见,而且缺乏过硬的执教成绩,也使杜伊科维奇处在了不利的境地。据悉,杜伊科维奇目前也正在与贝尔格莱德红星队接洽,不排除在近日签约的可能。从目前来看,杜伊科维奇仍处在国奥选帅名单中,但已经不是大热人选。

  由于这次会议并没有确定最终的人选,因此国奥主帅在近日内上任的希望不大,能否率队参加本月的中日国奥对抗赛成了一大问题。当然,不排除足协为求保密而暗度陈仓,从而秘密确定人选,毕竟足协在选帅问题上面临的压力巨大,这样一来,杜伊科维奇仍然是国奥主帅的有力竞争者之一。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