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学习塞内加尔式反击 挑灯夜战强调传接球频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14:55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香河6日电(记者肖良志)

  今日凌晨3时,朱广沪要求全队学习塞内加尔式快速反击,因为该队曾在2002年靠此1比0击败卫冕冠军法国队。

  客战巴勒斯坦队,朱广沪强调快速反击、传接球简练、远射三个技战术细节,以此
来对付逼抢较为凶狠的巴勒斯坦队。同时,朱广沪准备最为充分的还是防守反击战术,这也是朱广沪执教以来最为成熟的战术。今日凌晨3时,朱广沪组织全队观看了他专门剪辑的各种反击战术录像带,包括2002年世界杯揭幕战上塞内加尔1比0爆冷击败法国队、朱家军在东亚四强赛上的一些片段、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阿根廷等球队的反击策略等。其中,塞内加尔队击败法国队的反击战术最为典型,从迪乌夫传球到迪奥普射门成功,异常简捷、迅速。

  朱广沪要求队员在比赛中一定不要拖泥带水,传接球必须以最快、最简练的方式完成,因为稍一犹豫,对方的球员就会逼到眼前,处理球就变得很困难。在他剪辑的反击战术片段里,成功的反击基本上都是靠一脚传球完成的,其中最为典型的就是塞内加尔队战胜法国队的那段。朱广沪说:“频率一定要加快,办法就是尽量一脚传球。”

  

中国队两战新加坡队,射门次数为32次、角球和任意球等加在一起共61次,却只有一个进球,还是靠点球罚进的,这说明国足把握机会的能力太欠缺。其中的原因之一,就是球员在场上传接球频率不快,屡屡贻误战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