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秋夜国足训练花样多 肇俊哲表现抢眼陶伟受挤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4: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秋之夜,国家队在香河基地集体度过。这里没有城市里的喧闹,也没有家人的陪伴,国家队度过了一个‘萧条’的中秋节,但训练场上,他们却一扫几天前的阴霾,笑声又一次响在了基地的上空。

  也许是由于前几日有足协领导的督战,也或许是受到了国家队数条规定颁布的影响,几天前的国足训练十分沉闷,不要说笑声,甚至连队员间的相互交流也少得可怜。但今天
的训练却与往日不同,在前半段的训练中,国家队从教练到队员一直沉浸在欢乐之中,也许是由于中秋节的影响,整个国家队从上到下都显得十分放松。22:40分,记者来到了国足训练场,除了工作人员以外,刚刚从海外回归的李铁竟然已经一个人开始了热身,虽然没有教练员指导,但李铁依然表现得足够专业和认真,无论跑或者跳都做得一丝不苟。在几次折返慢跑后,李铁坐到场边与工作人员开起了玩笑:“这月亮在哪呢?今天到底是不是十五啊?”工作人员也笑着回答他:“刚才刮了一阵风给他吹跑了!”随后,国家队大部队来到了训练场上。

  与前几天不同的是,这次国家队的队员们十分放松,进入场地前不停的与熟识的记者问候着过节好,记者顺嘴问了一位年轻队员:“想家吗?”这位队员的回答是:“都习惯了。春节都经常过不了!”进入场地后,两位助理教练国作金和李树斌带领着部分队员进行了热身,而两位年轻的小将王大雷和韩鹏却没有跟随队伍一起慢跑,记者了解到,在前一天的对抗中,两个人发生了冲撞,不同程度地受了些伤,而杜震宇和季铭义并没有跟随大部队来到训练场,直接进入了力量房练习力量。热身后,正式训练开始,受伤的王大雷和韩鹏也走出场地并进入了训练房。今天的训练从长距离变向加速跑开始,朱广沪在场地内按大约50度角摆放了数个标志,队员们必须全速变向跑。从训练中可以看出,大部分队员并没有用出全速,助理教练国作金在一旁喊着队员要提起速度。随后,朱广沪将队员零散地分成几支队伍进行小范围对抗,由于队伍分配的十分零散,这个小范围对抗虽然紧张认真,但并没有任何实际价值。训练后,记者通过队员了解到,这种小场地小范围训练主要是锻炼队员在比赛中的快速反应,同时加强一下对抗强度。在此后的一段时间内,国家队的欢歌笑语就开始了。

  欢笑声应该感谢一次犯规,对抗中,进攻一方的李金羽被撞到在地后,迟迟没能站起来,但经过队医的简单查看后,没有出现大毛病,朱广沪也松了一口气,也许意识到了这种小对抗容易引起受伤,他将队员带到了球场一侧,竟然意外地做起了点球训练。这个变化让在场的所有记者大吃一惊,毕竟已经大敌当前,而且与巴勒斯坦一战绝不可能出现点球决胜负的情况。但从场上情况来看,这仅仅是调节队员心理的一种方式,从点球一开始,场上队员的笑声就多了起来,相互之间的‘抨击’也此起彼伏,不过闹归闹,每个队员在点球训练过程中都十分认真,除了毛剑卿一脚射门被表现神勇的杨智扑出以外,其他队员都将球罚进,毛剑卿也自然受到了队友们的‘嘲笑’。点球仅仅踢了一轮,就当大家都以为正式大场对抗就要开始时,朱广沪又一次将队员分成两个部分,开始进行射门比赛的游戏。两拨队员分别选出一位传球队员,并由其余队员在边路跟进直接打门,红方由陶伟担任传球者,黄方由孙祥担任传球者,由于场地较小,陶伟在比赛开始前,与朱广沪打趣着:“朱导,你看我这位置是不是可以直接射门?”朱广沪给予了十分肯定地否认。虽然心态很放松,但这个游戏却是一个十分有针对性的训练,中场队员四十五度角传球,跟进队员必须直接打门,看似游戏,在比赛中却能够得到很好的运用,所以队员们虽然有说有笑,但练的却十分认真。不过大部分队员在这种运动中的射术却实在让人不敢恭维,打高的球比比皆是,更有几脚射门竟然又直接踢回给了传球队员,就连场边督战的领队朱和元都露出了无奈的笑脸。而肇俊哲在‘比赛’中却表现的十分抢眼,两轮比赛,他的射门都十分干净利索,就连场边记者也不禁高呼漂亮。

  此后的时间,就更有些离奇了,朱广沪并没有将两拨队员分开。两拨队员每次出一个队员从小场地的中线一直颠球到禁区内然后打门,这其中,负责守门的守门员还可以上前干扰,这可更给了憋闷了好久的国脚们一个‘出声’的机会,双方队员各不相让给对方干扰,尤其在陶伟出场后,由于是左脚队员,陶伟更多的依赖左脚颠球,而黄背心一方的队员们在陶伟颠球的过程中开始不停地挤兑他:“用右脚啊,有本事用右脚啊!”陶伟也并不示弱,用右脚完成了最后的打门,不过不幸的是,球被门线前的李蕾蕾挡了出去。

  而国家队的前半段训练也在欢笑中结束。(雨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