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罚已起到敲山震虎作用 队员琢磨中巴之战最差后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11:13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记者肖良志发自香河:

  不当出头鸟,国脚人人自危!重罚李玮峰起到了敲山震虎的效果。一位球员表示:“现在队内的气氛有些沉闷,也没有心情议论李玮峰的事情,只想自己别引火烧身。”

  的确,李玮峰被重罚的作用只是威慑,同情者少。因为,在国家队内部,李玮峰几乎没
有什么真正的朋友,这与他平时的作风有关。不过,因为李玮峰受罚带来的影响就是国家队内部的气氛有些紧张,大家变得有些沉闷。除了球员在房间内观看球赛或者观看球赛能够有喝彩声和兴奋之外,欢声笑语比以往明显减少。一位中场球员说:“这时候谁还有心去搞笑或者娱乐啊,还有啊,要是有人去向领队或者教练组举报怎么办啊。所以,老老实实在房间看会电视吧。”

  国家队内部人士表示,原来最怕来香河,因为这里除了训练什么活动都没有。但是,这次他们不敢抱怨什么,因为国家队在重罚李玮峰之后,还颁布了十条纪律,大家的言行等都受到约束。一位内部人士说:“这次处罚李玮峰其实只是表面的,目的还是让国家队树立一种更好的形象。因此,这时候必须小心点,别一不留神成了出头鸟,否则,就可能会受到李玮峰一样的惩罚,损失就大了。”

  有的球员甚至想到了未来。10月12日客战巴勒斯坦,朱家军有赢球的实力却没有取胜的把握,这给球员也造成了一定的压力。一位球员说:“现在大家必须想好如何战胜巴勒斯坦,否则,如果输球了,受到惩罚的可不是一个人了,很可能就是全队了。因为,我们也听到传言,说什么如果国家队打不好,就让国奥队为主打亚洲杯。当球员为了什么,不就是为了亚洲杯和

世界杯吗?因此,这次的气氛和以往绝对不同,显得比较严肃。”有的球员称,过去没有什么太大的危机感,现在听南主席(南勇)讲面临的形势,的确很危险啊。

  不仅球员如此,教练组也背上了更重的压力。南勇重拳出击,其实背后针对的就是教练组,是教练组治军无方才导致了现在的问题。一位内部人士表示,教练组也总结了在李玮峰问题上的教训,以及在训练问题上的不足,希望今后能够有所改观。同时,教练组也感到了危机,因为一旦出现意外,中国足协肯定也会对教练组“杀无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