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部门多协调难足协酝酿变革 国字号球队有望“归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1:05 北京晨报

  中国足球国字号的球队到底归谁管理?其实,按照中国足协各办公机构的职能划分,并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法——国管部可以管理,青少部可以管理青少年国家队,女子部则管理女足事务,而足协的08办公室更是和青少部之间形成了一种有些尴尬的关系。因此,中国足协近来也在运作,准备将各级国字号球队进行统一的管理。

  管理不畅困住“国字号”

  其实在中国足协对国字号球队的管理问题上,早就出现了弊端。比如国奥队,到底是归08办公室管理,还是归青少部管理?据了解,每次组织国奥队集训时,08办公室、青少部和国管部之间都是要进行一番“争夺”。比如,国奥队集训很可能要抽调同时也在集训的国家队或者国青队的队员,涉及抽调,就不是一个部门说了算的事情。因此,每遇到这种情况,足协方面还会专门召开协调会,来协调几个部门之间的关系。不过,目前最直接的问题就是,国奥队和国家队的集训,几乎没有一次是人员齐整的,“练的不打,打的不练”,这也给球队的备战带来了负面影响。而且很多俱乐部也曾经报怨过,由于同时接到08办公室或者国管部、青少部的征调令,他们也不知道到底该放球员去参加哪支球队的集训。

  足协几个部门之间的工作交叉,带来的是一系列的争论。因此,足协方面也希望能尽快解决这个问题。

  “扯皮”现象亟待解决

  据记者了解,中国足协确实有意对国字号球队的管理进行一次整顿,即由一个部门来统一管理各级国家队的事务,避免再出现“抢人”或者“扯皮”等不利于国字号球队备战、比赛的现象,足协的领导们也不会再花费更多的时间、精力来协调各部门之间的关系。

  据悉,中国足协正在就此事进行研究,一旦决定,将会上报体育总局,在得到批准后,就会对现有的部门机制进行改革。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足协方面早就有此设想,准备用“一条线”来对国字号球队进行管理。值得一提的是,中国足协将在年底进行中层干部的竞聘,如果对国字号球队管理部门的改革一旦决定,就将在年底之前有结果。因为只有先解决了部门设置问题,才能进行竞聘工作。

  晨报记者 周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