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头开除国足推出十严军规 严紧暴力与损害集体利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17:31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李玮峰事件对国家最直接的影响是,国家队推出了旨在严格管理的十条军规,今后国家队将以这十条严军规为标准进行管理。

  十条军规因为每条都以“严”字开头,所以也称“十严军规”,虽然名字很吓人,其实也就是加强团结、摒弃陋习之类的,比如严禁吸烟、喝酒和赌博,严禁损人利己和不利团结的言行,严格训练服从教练指挥,严禁场上暴力行为,尊重对手、观众和裁判,严格执
行战术纪律,严禁损害团体的利益,严格生活秩序,严禁未经允许接受媒体采访,严格遵守国家队商务规定等。

  这十条军规和以往最大的区别是增加了暴力行为和损害集体利益的条款,这都是国际足联严令禁止而中国球员屡教不改的。国家队在宣布十条军规的时候也表示,如果队员违反这十条规定将严肃处理。

  国脚们对十条军规没有太多的反应,郑智认为“这些规定都非常的正常,这些本来就是大家应该遵守的。”季铭义也说:“在足球场上纪律高于个性,足球毕竟是一个集体项目,没有纪律约束打不好比赛。”

  肖煮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