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靠近安曼时间:训练时间生活节奏每天推迟一小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13:05 东方体育日报

  按照教练组安排,本期集训国家队的生活和训练节奏都将逐渐和客场时间接轨。从3日开始,国家队每天的作息时间安排按照每天推迟一小时的速度,逐渐在向安曼客场时间靠拢。

  2日是集训第一天,训练时间从晚上20时开始,国家队就开始调整作息时间。3日,则开始全天执行教练组提前倒时差的计划:国家队所有的生活工作安排,都比北京时间的正
常活动规律推迟了半天进行。助理教练李树斌表示,以往国家队在国内备战集训时候提前倒时差适应客场,都只是调整了生活节奏,而这次教练组则效仿巴西女篮世锦赛欧洲各队的做法,连训练时间也和客场比赛时间接近。

  3日,国家队的作息安排是:上午11时30分,进行机能测试;12时,早餐;15时,业务学习或者个别谈话;16时,午餐;17时至20时,午睡;21时,训练;23时30分,晚餐;4日凌晨3时30分,熄灯。昨天,国家队的这个作息时间安排全部推迟了一小时,早餐时间是13时,晚上22时训练,5日凌晨4时30分熄灯休息;今天,早餐时间将推迟到14时,晚上训练从23时开始,明天凌晨5时30分队员才熄灯睡觉;接下来的6、7两日,国家队都是按照今天的作息安排进行生活训练。

  在香河集训的最后三天,国家队都是在晚上23时才开始训练。这个时间和安曼时间11日晚22时(北京时间12日凌晨3时)的比赛开始时间,还有四小时距离。这段最后的时差,应该是国家队到了约旦安曼后在最后两天时间里调整适应。如果按照原定的当地时间11日晚20时(北京时间12日凌晨1时)的比赛开始时间,则只有两小时差距。对运动队来说,这两小时时差基本上已经不具有什么影响了。

  (本报记者秦云香河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