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勇铁腕治军显个人风格 重罚大头加重老朱信任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11:4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周连北京报道 尽管足协还处在国庆长假当中,但是足协官员们谈及国足处罚李玮锋都显得十分平静,所有人都一边倒地支持谢亚龙和南勇做出的决定,“李玮锋暴露的问题实际上是管理上的”,南勇虽然低调接手国家队,但是他的“铁腕政策”现在也渐渐地给国家队打上烙印。

  个人风格的体现

  不过在出台处罚前也有总局的背景。在国庆节前,9月28日总局要求各中心项目领导汇报明年国家队的工作计划和安排,谢亚龙和郎效农参加了会议,总局领导详细询问了足球管理中心男足国家队2007年的工作计划的制定和联赛安排,会上只是针对国家队的计划和安排甚至没有谈到奥运选帅。

  在这次国家队工作专题会议上,总局领导也问及了接下来国家队的亚洲

预选赛比赛,并对国家队的管理提出了新的要求,中国队在几场亚洲区预选赛比赛的连续红牌也引起了总局的重视,这些都在这次工作会议上提了出来。

  虽然会上总局领导没有对处罚进行硬性要求,足协在如何解决国足存在的管理问题一直是在找切入点的,谢亚龙和南勇在国庆期间就宣布了这一处罚措施,可见足协方面也是对此“深恶痛绝”的,不过从处罚过程来看,这一次被认为是南勇个人风格的体现。

  加重老朱信任危机

  早在南勇低调接管国家队后,一名熟悉他的行事作风的官员就表示“国家队的作风要有所改变了”,李玮锋被处罚只是一个开始。南勇2001年十强赛与米卢散漫的行事作风就敢于提出严厉的批评,由于缺乏合同约束,当时米卢观摩比赛和参加各种商务活动都十分自由,只有南勇对他的行为提出了态度强硬的约束,这使得米卢也不得不有所收敛,“铁腕治军”是南勇治队的一个特点。

  根据中国足协的分工,未来国家队和国奥队的管理都归南勇,这些“国字号”教练们也将碰上一位很强个性的管理者,而在足协内部对南勇雷厉风行的作风还是赞赏有加的。在此之前,南勇曾主管联赛,而年初南勇就十分强硬地要求大连实德立即剥离四川

冠城,在南勇面前“实德系”这一多年困扰联赛的顽疾最后不得不被瓦解。

  而在处理李玮锋的问题上也被认为是朱广沪帅位产生危机的开始,毕竟李玮锋一直是朱广沪的“嫡系”,而深得朱帅的信任,处罚可以说更加加重了朱广沪的信任危机。现在国奥选帅已经进入了最后阶段,无论国奥主帅花落谁家,这名新主帅都是具备了“一肩双挑”能力的。朱广沪执教中国队的表现受到了广泛的批评,加上李玮锋被禁入国家队,这使得朱广沪的处境变得更加微妙。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