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熬夜倒时差李雷雷最强 众多队友后半夜看《夜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11:36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香河报道 “还是小董好啊,他这次不用倒时差,直接就是欧洲时间了。”周四零点30分,香河基地的餐厅,国家队刚刚开始约旦时间的晚餐。一边朝着餐厅的方向走、一边聊着天的几名国脚脸上露出羡慕的神色,而他们今天熄灯的时间是凌晨4点半。

  平时,中国与约旦相隔6个时区,但因此时正值当地的夏令时,因此真正算起来只有5个小时的时差。为了帮助国脚能够及时适应当地的节奏,从周一集训的第一天开始,朱广
沪就要求国家队进入约旦时间———这意味着他们将进行一种黑白颠倒的生活。不过,为了让队员逐渐适应时差的转换,主教练朱广沪也在循序渐进地推迟训练的时间,从第一天的20点、第二天的21点,到了3日则变成22点,而4日,也就是第四天的训练则彻底进入约旦的训练时间:23时才开始。朱广沪告诉队员们:实际这才是约旦的下午18点,因为比赛时间是晚上,所以到了约旦之后训练的时间肯定比现在还要晚。

  对于国脚们来说,熬夜其实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可是这种熬夜并不是要挺到十一二点就可以睡觉了,而是每天要到凌晨三四点钟才能睡觉。于是,有人能适应,有人就还是有些无法立刻接受。门将李雷雷成了队友比较羡慕的对象,因为李雷雷很快就适应了这种黑白颠倒的生活,就在周三零点刚过,一些队员吃过晚饭后有些发困,而李雷雷则像个没事人一样,还十足精神地给朋友回着短信:我没什么问题,已经适应了,上上网,看看DVD,时间一会就过去了。可是,并不是所有球员都能很快调整过来,于是住在一楼的教练组则成了最辛苦的人,每天零点过后,吃完晚饭的教练组先是坐在一起聊聊天,他们首先要驱除睡意,然后分头上楼挨个房间查房,只不过这一次查房不是要求队员们熄灯睡觉,而是“命令”大家坚决不能睡觉,“以前是怕他们上网不睡觉,现在是要求他们必须打打游戏、看看电视。”一来二去,几天的检查下来,连几名助理教练都有些熟悉了队员们喜欢玩的《传奇》、《魔兽》。至于《夜宴》、《满城尽带黄金甲》等大片早就被队员们这两天在后半夜给看完了。

  现在,国脚们最怕的就是有人在上午给自己打电话或者发短信,因为那个时候正是他们的熟睡时间,于是这一次大家都不约而同地在睡觉的时候把手机设为关机或者静音状态。“本来这时差调整就睡不太好,这要是在大上午再来个电话‘骚扰’,就彻底完蛋了。”一位队员笑着说。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