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十条军规严禁赌博 足协严守中国之队商务规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9:44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记者肖良志发自香河:10月2日深夜,在宣布对李玮峰的重罚决定同时,国家队领队朱和元还宣布了新的国家队十条“军规”。和2001年出台的接近100条规定相比,这十条直指国家队球员的丑陋行为。

  这十条“军规”都是带有“严禁”、“严格”等字眼,因此也被称为“十严纪律”。具体内容是:严禁吸烟、喝酒和赌博行为;严禁损人利己和不利团结的言行;严格训练,服从
教练指挥;严禁暴力行为,尊重对手、观众、裁判;严格执行战术纪律;严禁损害团体利益;严格生活秩序;严禁未经允许接受媒体采访;严格遵守国家队商务规定;严禁包庇隐瞒各种不良行为和作风。

  很显然,国家队目前存在的问题被中国足协领导有所察觉。喝酒和吸烟对职业球员的身体影响很大,尤其是此前有个别球员被媒体曝光酗酒之后,足协更意识到了解决问题的重要性,并由领队朱和元在全队整风会议上特意强调。赌博指的并不仅仅是

赌球的问题,更重要的是国家队内部绝对不能靠玩扑克牌进行赌博。这主要是因为,有人建议中国足协,警惕国家队队员用扑克牌赌博的行为。

  严禁损人利己和不利于团结的行为,是因为有的球员背后说队友的坏话,影响比较恶劣,也破坏了球员之间的团结。严禁暴力行为等,主要是在今年的中超联赛中,不少国脚有非体育行为的苗头,同时在场上对裁判员指手划脚。严格执行战术纪律,是因为在9月6日的比赛中,球员在场上没有按照朱广沪赛部署,而是自行决定打长传冲吊。

  严禁损害团体利益,主要是针对赵旭日、邵佳一的红牌来说,其实李玮峰和这条无关,毕竟他在亚冠联赛中的红牌影响的是

申花俱乐部。赵旭日和邵佳一的红牌导致朱家军10打11,搞得相当被动。这点连朱广沪自己也多次强调过。国家队这次专门强调,任何球员今后都不能出现非战斗性红牌,一些技术性的红牌除外。

  马晓旭和韩端两名女足国家队队员此前闹出的“商务代言风波”,显然提醒了男足国家队。因此,朱和元专门宣布了这项纪律,今后所有的国家队球员必须遵守相关制度,遵守“中国之队”商务规定。

  最后一条规定是发动群众互相揭发的做法,同时也向教练组提出了严正警告。一些球员存在不良嗜好,或者有一些损害团体的行为,肯定难以逃过其他队友的眼睛,足协希望球员不要包庇队友,主动“交代问题”。同时,更重要的是针对教练组的。这就要求朱广沪为首的教练组,不管哪名球员有什么问题,都绝对不能袒护,更不能包庇。像李玮峰的问题,国家队教练组迟迟没有拿出什么意见,只是在外界压力过大的情况下,才由中国足协决定重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