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指导国足狂练射门 暗示李玮峰有望明年回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2: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由于11号中国国家队将在约旦与巴勒斯坦国家队进行一场亚洲杯预选赛比赛,因此国家队开始了在香河的备战,就连在训练时间上也逐渐变为“西亚时间”了。今天国家队在经过了一个半小时的训练后,主教练朱广沪在场边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就目前球队存在的一些问题给予了回答。

  国足进行的三天集训都在是时间渐晚的形式开始,第一天是20点,第二是21点,第
三是22点,明天将在23点开始训练,这样的训练方式主要是想更好地适应西亚时间,那么球员们对于这样的调整是否适应呢。对此朱广沪指导认为:这两天的训练中,队员们对这种训练方式普遍都能够接受,在训练中身体状况也都令人满意。“由于我们同西亚有6个小时的时差,所以现在这样提前帮助队员倒时差是完全有必要的。”朱广沪说,从今天开始国家队的训练时间将23点开始训练,直到出发前。

  朱广沪认为备战一场要全方位的,也是说从细微的环节做起,比如说适应时差,这也是不容忽视的一个问题,因为只有队员们对时差适应了,才能在比赛中发挥得更出色,才会把战术运用得柔韧有余。

  “其实除了倒时差外,国家队还在训练更注重射门的训练,而这是否也意味着在客场同巴勒斯坦的比赛中

中国队会加强进攻,以求提前出线?”“我想,大家都看到了,我们两场同新加坡的比赛中,总共32脚射门却只获得一个点球。无论是我个人,还是外界对我们球队的表现也都不太满意,那么,我们也争取改变这种局面,所以我们要在训练中着重加强这方面的练习,找到好的射门方法。”朱广沪如是说。并且朱广沪还说,这次国家队只招入两名海归球员,一名是李铁,另一名是董方桌,这并不是说国家队这次不重视海归的球员,而是从球员的身体恢复情况和技战术需要来决定,征调球员是根据比赛的对手来定。

  此外,朱广沪还谈到了三名国奥前锋小将毛剑卿、郜林和朱挺,他说:“这三名国奥小将已经在联赛中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同巴勒斯坦的比赛我们将根据球队打法来安排具体人选,不仅仅毛剑卿,所有年轻队员都存在相同的机会。”

  最后,朱广沪指导在说到后卫线的问题时还专门提到了李玮锋,他认为,李玮峰的缺阵的确给球队带来一定的影响,且他作为一名国家队的老队长不应该这样冲动用事。“对于他的处罚,只是希望李玮峰能够在接下来的比赛引以为戒,也希望国家队中其他队员能够认识到无谓的

红黄牌所带来的影响,李玮峰受罚不仅对于他个人,对于全队来说都是一个惊醒。”朱广沪说国家队的大门并未堵死,只要李玮峰在接下来的时间内认识到自己错误,明年李玮峰将重新披上国足战袍。(于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