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伟峰致媒体声明 经理人代表其谈受处罚看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2:03 济南时报

  新华社北京10月4日体育专电刚刚被排除出国家足球队的后卫李伟峰的经纪人余国琼,4日正式向媒体公布了一份声明,对李伟峰受罚一事做出回应。

  声明全文如下:

  就日前媒体广泛报道关于李伟峰与国家队的事情,我想表达以下信息:

  关于球员的行为、责任

  每一个运动员,包括李伟峰,在比赛过程中因个人不理智行为而打乱教练或队伍的整体部署和战术安排而引致的后果,是应该负责任甚至受到处罚,这一点李伟峰从来是可以正面面对,没有逃避过的。

  在比赛场上,李伟峰的冲动、或时以队长的身份肆意与裁判进行交涉的行为是不值得模仿,是该受到批评的。

  继去年

东亚四强赛后,李伟峰还没有意识到控制个人脾气和情绪的重要性,是他不足的地方,是该受到指责的。

  足球比赛是一项集体竞技项目,每一场比赛的结果,不论胜或败,是反映站守在不同位置上球员表现的集体结果。如果因为一名球员在场上因种种原因引致的不理智失误而把所有责任归于一名球员,是不公平的。

  关于国家队队长一事

  看到有报道说国家队教练组会让其他球员担当队长的消息,李伟峰感到很高兴。

  在比赛中,作为队长,除了要做好本职工作外,还要在场上有效地维护整体队伍的利益和情绪,这是对球员个人整体能力和责任感的挑战,李伟峰希望可以看到更多球员有机会在场上承担这种责任和体验这种挑战。

  关于国家队的处罚

  足协、国家队、俱乐部,对每一个球员作出批评或处罚,是有一定的原因和理由的,我们包括李伟峰应该尊重有关单位的决定。

  不过,为了避免不必要的猜测和误解,我衷心希望有关单位,在作出决定前,应该先与当事人坦诚沟通。

  关于媒体报道

  关于李伟峰被国家队撤职、停赛、开除等消息,既然受处罚的是李伟峰,不是媒体,也不是他的队友,我为中国足协作为中国足球运动最高层的管理机构再次在没有与当事人进行过任何沟通、探讨后就让媒体大肆报道的做法感到遗憾,这是对当事人的不尊重。

  同时,我希望媒体能秉承着对社会、对读者、对当事人的责任,在对任何公众人物进行公开指责时,是理性、客观、实事求是的。李伟峰在他过去的职业生涯里,享受过全国的赞美,也经历过铺天盖地的谩骂,特别在过去几年,他遭遇到太多不负责任、人云亦云报道的洗礼。这些没有事实根据、不负责任的报道带给他和家人的深远影响,不是一两天可以修复的。

  关于李伟峰对足球的态度

  当李伟峰要为他的失当行为负责时,他还是坚信在场上如要入球,就要有在场上有效地跑动走位把机会创造出来,所以李伟峰,作为一名后卫能以11个和4个入球分别成为国家队总入球数和

申花本赛季排第二名位入球最多的球员。

  李伟峰在过去承受着丧亲之悲、伤病之痛来上场为国家队和俱乐部所付出的一切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他在训练场上的敬业和认真、在比赛场上的忘我和完全奉献精神,是许多教练不会否认的,是值得许多球员学习的。不过李伟峰及其家人近年在俱乐部客场赛事受到球场上观众无理的辱骂,是大家不用到现场,坐在电视机前都可以听到的。李伟峰一直要在这样的环境下比赛,他所承担的压力,他所抑制的情绪,不是一般人可以理解的。

  可是在这些压力、情绪积压下,李伟峰没有选择放弃,因为他热爱足球,他的性格属于足球。因此,他更需要多方面的善意指导、扶持来加以改进。

  作为一个职业运动员,李伟峰非常清楚他要面对的压力和社会责任;他是有不足的地方,不过,他每天都在改善、在进步,他会不断透过自身的努力和表现来争取大家对他的认同,向大家证明他的价值。正因有着这个态度,他才可以在本赛季获得四个本场最佳和四个进球。在此,我希望大家可以继续给他一个宽松的环境,让他享受足球带给他的欢与乐。

  关于李伟峰的近况

  感谢申花俱乐部对球员的理解,李伟峰目前如常地与队友一起训练,目标是把余下三场比赛拿下来,为俱乐部争取本季联赛亚军而努力。

  除了训练和比赛外,李伟峰很欣慰终于可以有时间陪伴腰伤刚愈到上海暂住的妈妈。

  关于李伟峰对代表国家队的看法

  正如李伟峰去年东亚四强赛后给足协领导的信里所说的:“在以后国家队需要我的日子里,我希望能继续为国家效力,为中国足球投入我的热情与贡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