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玮峰屡吃红牌足协震怒 撤销队长职务暂停国足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11:1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 张 喆) 本周一,为备战10月12日亚洲杯预选赛巴勒斯坦队对中国队之战的男足国家队在香河基地开始了首日集训。当晚,国足召开动员会,会上宣布了一项令人震惊的决定:由于“大头”李玮峰在国际赛场上多次出现不冷静行为,为了让他本人吸取教训,国家队决定撤销他的队长职务,同时停止他在2006年参加国家队集训和比赛的资格。

  周一下午,参加本次国足集训的各地球员在北京大宝饭店集中,中国足协两名副主
席谢亚龙和南勇同时到场,并随球队前往香河基地观看了国足晚上的训练。以往国足集训的首日都是以放松为主,中国足协是不会有高层领导到场督训的,此次谢、南两巨头同时出现,预示着国足此次集训所受的重视程度。

  当晚的训练结束后,国足全体教练和球员于22时30分在基地内参加了一个动员会,谢亚龙和南勇主持了该次会议,会议一直持续到深夜零时才结束。会上,谢、南两人分别对国家队近来的表现进行了总结,批评了前面和新加坡队两场比赛中令人不满意的地方。接着,会议的重点是强调比赛的纪律要求,尤其是针对近两场比赛赵旭日、邵佳一和李玮峰的先后领受

红黄牌遭遇停赛的现象,两位领导对国脚们的表现提出了严厉的批评。

  国足教练组在会上给队员播放了一段录像。这段录像是中央电视台提供给国家队的比赛录像资料的剪辑,内容是国家队近两年在比赛中得红牌的所有画面。对这些画面,国脚们都感觉到无言的震撼。看完录像之后,南勇宣布了中国足协的处罚决定,撤销李玮峰国家队队长职务,同时停止李玮峰2006年参加国家队集训和比赛的资格,这也就意味着李玮峰在今年余下的时间将被国家队“开除”。这是中国国家队历史上最严厉的一次处罚行为。南勇同时要求队员们必须吸取李玮峰的教训,在后面的比赛绝不能再次出现赛风行为,否则国家队将严惩不贷。

  以往国足也曾多次进行所谓“整风运动”,但实际执行的力度始终让人感觉流于形式。此次国足集训之前,由于李玮峰累计两张黄牌不能参加比赛,外界早早就已爆出了由郑智取代李玮峰队长一职的消息。但没有想到,中国足协居然对李玮峰处以了如此重罚。中国足协此次所以重拳出击处罚李玮峰,主要原因是李玮峰频繁所得的红牌不但给国家队和地方队造成很大损失,而且对中国足球在国际上的形象造成恶劣的影响。

  在中国足球全面陷入低谷的背景下,在国足开始备战亚洲杯出线关键一役的时候,中国足协以出人意料的魄力和力度对“大腕”李玮峰采取如此严厉的措施,显然是希望能够改变国家队的一些风气和形象,让国家队以一个崭新的面貌出现在球迷面前。事实上,这个处罚显然起到了非常强的震慑作用,国脚们私下均表示中国足协这次“动真格了”。

  15个月内6次染红

  “红人”李玮峰备忘录

  李玮峰已经成为目前亚洲足坛上的第一“红人”。在过去15个月中,李玮峰代表国家队和地方队先后在不同性质的赛事6次领到红牌。

  2005年7月31日的东亚足球锦标赛,中国队首战对阵东道主韩国队时,李玮峰在第3分钟时就在禁区争夺位置时推倒对方后卫刘庆烈,结果日本籍主裁判西村雄一错误地将郜林罚出场,让李玮峰躲过一劫。但到第82分钟时,李玮峰又在主裁判罚下曹阳并吹罚点球后不服从判罚,喋喋不休的他吃到了中国队在这场比赛中的第3张红牌。第2天组委会对态度恶劣的李玮峰处以追加停赛两场的处罚,李玮峰也因此直接告别了那届东亚4强赛。

  2005年9月21日,在亚冠联赛1/4决赛第2回合主场对阵阿联酋阿尔阿赫利队的比赛中,李玮峰在第120分钟吃了第2张黄牌被逐离场。如果算上当年7月2日中超联赛第11轮对阵上海国际队时所吃到的红牌,上赛季李玮峰在国家队、亚冠联赛、中超联赛3条战线上接连吃到了3张红牌。

  本赛季离开是非不断的深圳

健力宝队加盟上海
申花
队之后,李玮峰仍然难改容易染红的恶习。今年3月8日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一轮,上海申花队主场对阵越南隆安FC队,结果李玮峰在比赛中不仅“送”给对手一个点球,还被主裁判直接罚出场。随后回到中超赛场,李玮峰随申花队重返深圳迎战老东家,结果再次吃到红牌。

  9月20日申花队在亚冠1/4决赛第2回合客场对全北现代队的比赛中,李玮峰在上半场故意蹬踏对方外援泽卡洛,被泰国主裁判红牌罚下。这张红牌也成了比赛的转折点,先以1比0领先的申花队后防线此后崩溃,最终被对手连进4球遭遇逆转,被淘汰出局。比赛当天是FIFA公平竞赛日,泰国主裁判赛后将裁判报告传真给亚足联,并在报告中将李玮锋的行为定性为“恶意报复性”行为。亚足联火速作出处罚决定,李玮峰被禁赛亚冠两场,还被罚款3000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