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整风会后龙头亲自督训 国家队训练难闻笑声空气严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10:58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晚上是国家队整风会议后的第一次训练。和以往相比,在谢亚龙和南勇两位足协副主席的关注下,国家队训练呈现了浓厚的严肃认真气氛。

  2日深夜的整风会议,让很多国脚始料不及。听到领队朱和元宣布了对国家队队长李玮峰被取消队长资格和年内不再召入国家队的处罚决定后,队员们大为震惊。接下来,朱和元又宣布了国家队新制定的十条队规。——其实,根据南勇的安排,在会议开始就安排的近
年国家队比赛各种犯规得牌集锦录像时候,国脚们就经历了从轻松到紧张的过程。而接下来南勇长达一小时的讲话则产生了更大的震撼作用,最后谢亚龙的讲话也是紧扣南勇的主题强调队伍严格纪律的意义。年轻一点的球员在记者询问会议内容时候,都只说了看录像以及领导强调纪律的内容,关于处罚李玮峰的事情都绝口不提。会议结束后,记者就处罚李玮峰的事情采访南勇的时候,南勇听说记者并非是从球员嘴里得知这一消息,也感到意外。

  会议的效果在昨天晚上的训练里得到了体现。比前一天的训练开始时间晚了一小时,国脚们21时出现在香河基地5号训练场。热身45分钟后,主教练朱广沪布置了对抗训练。朱广沪宣布,对抗中失球方罚做俯卧撑,而且是丢球后马上就做。也许是夜里太安静,也许是记者的心理作用,大家都觉得训练结束后国脚们的呐喊声也比往常清脆响亮。

  训练中队员们都很认真,场上只有朱广沪提醒队员、队员之间相互呼应和踢到皮球砰砰作响的声音。对于国脚们的认真精神,南勇表示满意:“没有嘻嘻哈哈的现象了,大家都很认真,射门质量也比较高。说明我们在会上提的要求收到了效果。我们队伍是什么样的水平,这不能提出过分的希望。但是对待训练和比赛,队员们必须做到认真,以后也是这样。”

  (本报记者秦云香河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