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集训开动员会整风 大头队长一职被撤年内停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9:10 上海青年报

  为了备战亚洲杯预选赛和巴勒斯坦队的比赛,国家队重新开始集训,谢亚龙下达了“必胜”的指令。但是正在用人之际,国家队队长李玮峰则因为在一年多时间内屡屡在国际赛场的红黄牌遭遇了国家队的变相开除:暂时撤销李玮峰作为国家队队长职务,停止李玮峰参加2006年国家队集训和比赛的资格。

  (记者 陈敏)

  处罚令配合“必胜令”

  作为中国足球的一把手,谢亚龙在最近一段时间内忙于2007年女足世界杯的事宜,但是每到一处,媒体最为关心的事中还是男足的问题。尽管这位领导屡屡用“今天不谈男足”以及微笑来搪塞,但是中国男足的不争气让谢亚龙非常恼火。

  在香河基地,国庆晚上队会开始后,国家队晚上的会议首先给队员播放录像,内容是国家队近2年得红牌的所有画面。看完录像,谢亚龙敲着桌子说:“看看,这就是咱们国家队2年以来的‘杰作’,你们好好想想吧。”随后,南勇宣布对李玮峰的处罚:暂时撤销其队长职务,停止李玮峰参加2006年国家队集训和比赛的资格。“他确实是优秀的球员,也是球队的核心,但是作为队长,必须在各个方面都以身作则。”领队朱和元表示,队长职责将由郑智暂时接任。

  国家队内部对于这个处罚非常意外,不少球员认为这样将减弱国家队的防守实力。而分析起来,所谓的“年内禁赛”,结合到李玮峰本来就在本轮亚洲杯预选赛中因为黄牌累计而停赛的情况,事实上处罚令的实际有效期不过只是针对国家队在亚洲杯预选赛中最后一轮和

伊拉克的比赛。而按照谢亚龙关于本轮比赛的“必胜令”,国家队在预选赛中的出线形势还不至于恶劣到要和伊拉克死拼。那么,对于李玮峰的处罚,一定程度上来说,也断了主教练朱广沪最后一搏的后路。而按照此前足协以及外界舆论对于国家队表现的不满,一旦和巴勒斯坦不能够拿到三分提前出线,那么可能会有更多的人“受到处罚”;如果顺利赢球,那么大头最后一轮缺阵也不会带来特别的后果。

  

申花要靠大头冲亚

  因为亚冠、轮空等联赛的调整或者空隙,目前少赛一轮的申花队还能够稳坐三甲,这不能不说和别队的不佳发挥有关。在目前的竞争球队中,北京国安多赛一轮高出1分,长春亚泰多赛一轮少2分,尽管申花队在明天的对手就是本赛季的冠军山东

鲁能,但是全队上下都希望能够在主场拿下对手。“和山东队的客场比赛,是我们本赛季发挥最好的比赛之一。”金贵表示,能够在主场获得胜利,对于全队将是一个很大的激励。

  在申鲁两队中,各自有不少的国脚,由于此次国家队下达了对于巴勒斯坦的“必胜令”,所以两队都受到了一定的影响。而就抽调程度而言,山东队更是失去了接近一半的主力;而本赛季本来就多灾多难的申花,几乎已经习惯了失去任何国脚的状况。不过值得庆幸的是,由于本来就累计黄牌停赛,李玮峰和吴伟超的中卫组合将始终保持完整。而在国家队的禁赛令下达之后,对于申花队的实际备战其实并没有太大的影响。而大头之所以受到处罚,亚冠的红牌是一个导火索,而申花队气势算得上是最直接的受害者。

  不过相对而言,申花方面还是显示出了一定的宽容:“国家队的处罚,自然有他们的道理。对于一支球队而言,纪律确实是需要遵守的。不过,还是应该给球员一个将功赎罪的机会。在申花,我们相信李玮峰会用更好的竞技状态来盖过火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